在家乡,人们通常把端午节称为“蒲月节”。每到端午节那天,家乡最热闹就是北大桥,从端午节头一天晚上开始到端午节当天晚上十点多都是人。端午节那天,我们大家都会早早起床,然后就去北大桥玩,从早上三点多出门到下战书五点多才回家。
端午节,给我印象除吃就是玩。吃粽子是一定,端午节那几天,在大街上都是推着车买粽子。插艾草,白叟们都会去采或者是买一把艾草,用艾草穿上葫芦挂在门上,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吃鸡蛋,也是端午节必不可少一项。我们这儿看不到赛龙舟,也是端午节一大遗憾。端午节,我最喜欢买五彩绳系在手脖上,好几个月都不会拿下来。
不同地方端午节习俗也就不一样。端午节是一个神圣节日,也是一个伟大节日。所有地方端午节目都是为纪念屈原。
每年最期待节日除春节就是端午节。我喜欢端午节,更喜欢家乡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