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开始接触书是在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买回来的童话故事书上精美的封面吸引了我。后来妈妈把上面的故事讲给听,我有喜欢上了书里的故事,缠着妈妈天天给我讲。童话里的公主和王子代表着真善美,而他们必定会战胜坏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童话故事让我知道一定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而美丽不一定善良。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认识的字越来越多,已经不需要妈妈帮我读了,而童话故事书也已经无法满足我了,我自己就去书店里挑书,从而喜欢上了杨红樱的书。即使我上了小学,杨红樱的书也是我很喜欢看的书。她的作品有《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非常XX》系列等等。她的作品大部分都是讲述校园生活的,写得很生动,她描写人物的言行举止也很贴切。马小跳或其他人物有过的想法,我也有过,或者说别的小学生也曾这样想过。
上小学,我读书的类型变多了,有老师推荐的名著,比如说:《我和小姐姐克拉拉》、《昆虫记》、《爱的教育》……这些书都是比较适合小学生看的书。《我和小姐姐克拉拉》描写
了克拉拉和她的弟弟在一起玩耍的开心日子;《昆虫记》把昆虫的生活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爱的教育》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
而我自己也有一些很喜欢看的书,有《柯南》、《福尔摩斯》侦探系列。我很喜欢看破案的书,不仅是因为离奇的情节和精彩的故事,还因为里面告诉我许多常识和知识。还有《怪物大师》、《查理九世》系列,是几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冒险和探险的事,他们身上有着可贵的品质,一颗金子般的心灵。还有我最喜欢的的《意林小小姐》,讲述少女在花季雨季遇到的各种人、各种事。
每次买来一本书,我都会迫不及待打开看,不干别的事,专心读书,直到看完为止。每次我看完一本新书后,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写出这么好的书。书,能让我增长见识和智慧、知识,还能开阔眼见,丰富我的文字,所以我会坚持看书的。
美丽的人民广场
奉节县青少年宫写作四(1)班:潘成晨
今天,阳光灿烂,我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人民广场。
站在少年宫门口放眼望去,两级梯式的广场真大呀!像两块梯田一样,地上铺满了红白相间的地砖,周围的大树拔地而起,它们挺直了身子,像一个个士兵一样,守护着人民广场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走下两步石阶,向东走了10米,就看见了六个正方形的小花坛和一个三角形的大花坛。每个小花坛里都种满了洁白的水仙花,水仙花簇拥着一棵高大挺拔的树。一阵风吹来,有的水仙花像美丽的天使翩翩起舞,有的水仙花像害羞的小姑娘低头沉思,还有的水仙花像穿着洁白的连衣裙的花仙子黯然入睡。大树的叶子在明媚的阳光下明晃晃地我们的眼前浮动,好象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再看看旁边的大花坛,里面开满了喇叭花,这时一只蜜蜂飞来采花蜜,在喇叭花上跳动了几下就匆匆忙忙的飞走了。
告别了美丽的花坛,我们径直向南走就来到了喷水池。虽然喷水池里沉淀了一些泥土,但是池水非常清澈。太阳倒映在池水上显得更红了,蓝天倒映在池水上显得更蓝了,白云倒映在池水上显得更白了。到了晚上,他们就和音乐一起舞蹈。时而高,时而低,时而水花交错,时而形成一个水柱,让人赞叹不已。
天气越来越热,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人民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