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的愿望】
万泷钰
一粒小种子从冬眠中醒了过来,它揉着眼睛,发现自己长出了嫩芽。它想:怎样才能从硬硬的泥土里钻出来呢?这时蚯蚓哥哥来了,蚯蚓哥哥说:我来帮你吧!蚯蚓哥哥帮小种子松土,小种子终于从泥土里钻出来了。
小种子探出头,它看到了河边有只大象在用鼻子吸河里的水洗澡,它听到了树上的小鸟在唱歌,还听到了小河在那里欢笑。
小种子想长高,它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我想长高,您能帮帮我吗?太阳公公答应了。太阳公公把光都聚集在小种子身上,小种子说:谢谢您,太阳公公。小种子长高了一点儿,长成了小树,但小树还觉得不够高,它又去找雨姐姐。
它对雨姐姐说:雨姐姐,我想长高,你能帮帮我吗?雨姐姐答应了。一场大雨下了起来,小树张大嘴巴喝着雨水。小树说:雨姐姐,够了够了!小树又长高了一点儿,但它觉得还不够,他又去找风妹妹。
它对风妹妹说:风妹妹,我想长高,你能帮帮我吗?风妹妹答应了,它吹起了微风,微风吹着小树,让小树觉得非常舒服。小树又长高了
终于,小树的愿望实现了,它长成了参天大树。
大家好!我叫黄欣然,今年九岁,在文化路第三小学上学,我是三一班的学生,我的身高139厘米,我的体重34千克。
我有又软又黑的长发扎着马尾辫,眼睛长的大大的还是双眼皮,眼睫毛长得长长的弯弯的像是用夹子夹过的一样,就连姨姨都羡慕我,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一条线,小小的还长着一张会和妈妈理论的小嘴。
我的爱好是看书,有一次妈妈在外面叫我吃饭,我都没听见,我一直在看书。我还喜欢轮滑,每次作业完成的早了,我就会去文化公园的广场轮滑,都该睡觉了,我还不愿意回家。
这就是我,善良、可爱、充满阳光的女孩,你想和我做朋友吗?
「作文参考」作文:边城扩写作文(示范文档)
崖上的虎耳草生生息息了三五次,也渐渐地往高处长,以至于翠翠摇着小船从山崖过时,伸手再也够不着它们了。
翠翠一手扶着膝,倚着那块早已冰冷的石头,望着对崖呆呆地出神。黄狗乖乖地偎在翠翠脚边,任由翠翠搂着它的头。
整个溪上都弥漫着淡淡的乳白色的薄雾,轻轻地浮着。那个“明天”会回来的人会回来吗?翠翠在心里面不知道念过多少遍。翠翠轻抚着爷爷留下的那支芦笛,真想像爷爷那样吹上一曲,可无论试了多少遍,总吹不成整首整首快乐的歌,倒时常吹出些断断续续的忧伤的调子。她记起爷爷似乎说过,做这芦笛的,一定是个不快乐的人……
月亮升得很高,光华也似乎较以前柔和了。溪水一如既往地静静地流淌不息,似乎是赏景的旅人,闲闲地,路过每一寸溪面。层层乳白色的薄雾,缓缓地升起,在溪面上优雅地随风飘动着。
翠翠轻轻地哼着歌,唱到动情处,声音居然也提高了几分。山间本就寂静,这歌声并没有增添多少热闹,反倒衬得这山这溪水更加寂静了。一直沉默的对面山崖上忽然传来一阵歌声,翠翠一楞,这山中,除了她,原本没人家住啊?对崖上的对唱依然在继续,很动情。翠翠细细地听着,心里霎时兴奋了:这歌,这声音,竞是那么熟悉,仿佛在曾经的梦中听过多遍了。翠翠小心翼翼地听着。
不觉已是深夜,翠翠楼着黄狗的头,倚着石头居然睡着了。梦中她似乎又听到了对崖上的歌声,随着它轻轻地在各处飘着,白塔、菜园、渡船……梦境中,翠翠又把船划到对溪山崖边,伸手摘下那一大把的虎耳草,叶子顶大,恰似一把庇护着她的伞。
“过渡!过渡!船家!”对岸有人喊。
“来嘞!”翠翠来不及细细地梳洗,胡乱地抹了一把脸,匆匆奔下河岸去,解了渡船。黄狗也紧紧地跟在翠翠身后,上了船。划了一段,黄狗似乎看到了令它感兴趣的什么,兴奋地向着对岸大声地叫了起来。“叫什么?小心吓了过渡人!”翠翠喝道,眼不经意地瞟了对岸一眼,刹时却呆住了。心里那个默念了无数遍的人,现在却就站在对岸!翠翠似乎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撑篙的手稍稍停了一下,下意识地拢拢头发,又拉了拉本就齐整的衣角……
翠翠撑篙再行时,却故意放慢了速度,长篙拍水的哗哗声也小了。
到岸了。黄狗率先上岸,对着翠翠摆着尾巴。
“翠翠!”二老迎了上来,叫了一声,有些兴奋,似乎神彩飞扬。
翠翠一看果然是二老,慌乱地系好缆绳,转身正想回应,却见二老身后闪出一个娇美的女子:白皙的面庞,顶好的身材。她便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那女子走过来,盈盈地对她笑。一双丹风眼,小巧的樱桃嘴优雅地弯成好看的月牙儿形。
“翠翠,她叫凤人。”二老拉过女子的手,与翠翠介绍。
“翠翠,你好!我常听傩送说到你。”凤人礼貌地与翠翠问好,脸上仍笑意盈盈,仿佛天生就有一副灿烂且温柔的笑脸,着实招人喜欢。
翠翠垂手立着,一时有些慌乱,但脸上马上也有了笑意,轻声地说:“上船吧!站久了,你们该累了!”
二老扶凤人上了船。翠翠撑篙,背对着他们。望着那片看似平静却日夜不息的流水,翠翠心里有点不知所措。
二老一路只与凤人低声说些什么?
作文参考: 作文别样的中秋节(示范文档)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到了,我们准备回外婆家过节,今年远在重庆的舅公,舅婆也要到外婆家。国庆加中秋,路上一定很堵。我们为了不堵车,所以特意在早晨6点多出发,一上高速,才知道没有最早,只有更早,高速上车流量已经很大了。到了杭州绕城,由于道路维修加车祸,高速变成了停车场,还有人下来打羽毛球,遛狗。好在有辛劳的交警叔叔,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道路终于慢慢疏通了。后面的路停停走走,到外婆家已经11点多了,原来2个小时的路程走了4个多小时。
在外婆家,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晚餐特别丰盛,什么红烧排骨,羊肉,牛肉,想想都流口水。还有老鸭笋干煲—老鸭可是婆婆养了两年的母鸭,还产蛋呢,这次中秋大团圆,也只能牺牲它了。烧法还是传统的灶台瓦罐炖法,足足炖了一个下午。还没上桌,就已经香飘四溢,还有红烧鲫鱼—鲫鱼是姨夫昨天刚从水库钓的,是绿色有机的野生鱼。还有青菜,茭白,藕,芋艿,黄瓜,芹菜…都是外公种的,特新鲜。这些菜害的我老是围着灶台,缠着婆婆:好香啊,我好饿,什么时候开饭啊。婆婆笑着说:“小馋猫,你舅公舅婆还没来,还要再等会儿,饿不死人。”
等了好久,舅公舅婆终于来了,公公婆婆欢喜地迎上去,跟他们一一拥抱。毕竟有几年没见了。舅公舅婆看见我,也十分惊喜。他们都说我长高了,长成大姑娘了,我也是一年级暑假里去重庆玩了一个星期。
吃晚饭了,那才叫热闹。我们20多个人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两个舅公因为酒喝多了,满脸通红,嘴里还散发着一股白酒的气味。我们小孩一声不吭,埋头吃大餐,吃得满嘴流油。吃不了了,站起来踮一踮继续吃。今天有这么多好菜,我们怎么会放过。大人们都笑我们是小馋猫,这么贪吃,在舅公舅婆目前丢脸了。说了一会儿,他们又去聊别的了。
晚饭后,我们每人搬了一个小板凳坐在屋前看月亮。今天的月亮好像被云遮住了,若隐若现,像一个害羞的少女躲在大人身后不肯出来,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赏月的兴致,反而制造了一种隐隐约约的美。蒙蒙云雾衬着皎洁的月光投射下来,加上周围的灯光,显得更加动人。淡淡的云和明亮的月,我们都陶醉在这迷人的景色下了。
外婆家门口还有棵桂花树,那儿的桂花真香啊!连狗狗也来舔地上的桂花。我们小孩子采来桂花给大人泡茶。桂花泡在水里,像一朵朵黄色的小荷花,浮在水面上,还不忍心喝呢。
这次中秋,我过的非常难忘。就是因为舅公舅婆的到来,终于使我们这个大家庭团圆了。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使我感到非常温暖。
时间是一条金河,莫让它在你指尖轻轻溜过。——美洲谚语
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冬去春来,天回地转,稍不留意,岁月就会从你身边悄悄溜走。它不会给任何延误时间的人以任何宽恕,也不因任何人的苦苦哀求而偶一回顾。它能使红花萎谢,绿叶凋零;会让红颜变成白发,让童稚变成老朽。春夏秋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为我们展现了时间的风姿。
春,轻轻的绿色像是一层绿色的薄纱罩在大地万物的身上。一个身着浅绿装天真的少女,伸开她的双臂,对着温柔的太阳,轻轻地诉说着她的梦想。时间轻轻地把它带来。
夏,有着浓浓的绿色,借着强烈的阳光表达出自己炽热的感情,然后用充满爱意的雨珠滋润着生命,恰似一个充满自信,充满阳光的少女,在娇艳的阳光下编织着五颜六色的未来,谁又忍心去打扰她呢?时间为它着上了合适的颜色。
秋,闪耀的金黄色,是时间带来的印记。一阵稍大的风吹过,“啪”的一声,那是果实脱落枝头的讯息,那是成熟的预兆。远处,出现了一个已成熟的形象,没有饱经风霜的沧桑感,却多了一份对万物的感激。时间巧妙地为它添上了这金黄色的一笔。
冬,裹着厚厚的银装,似乎裹住了价值连城的财宝,为万物增添了神秘感,却又忽地让人肃然起敬。放眼望去,一片银色,所有生命都在银色之下。原来,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这样,不显示自己,不夸耀自己,不争名利,多了一份生命的豁达。时间为它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时间赋予春夏秋冬不同的意义。如果时间肯停留,我希望它能够停留四次。假如时间能够停留四次,我希望它能在春夏秋冬各停留一次,让我再清楚地看一次绿的演变,金黄的闪耀以及那银色的神秘。
时间啊,时间。你告诉了我该如何成长,告诉了我成熟,也告诉了我通往成熟的艰辛,还有之后的豁达。朋友们,莫要为昨天叹息,当你为虚掷年华而叹息的时候,年华又在叹息中虚掷。珍惜时间,请从眼前开始,从今天开始。今天是未来的地基,未来是今天的延续。走向美好的未来,争分夺秒的抓紧今天。我们不是时间的富翁,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
滚滚红尘,芸芸众生,我们每天都穿梭在这喧嚣沸腾的人流之中,岁月流沙,斗转星移,爱心这永不停息的泉眼流淌着甘泉,人们的心总是湿润润的……拥有爱心,你会觉得背上的行囊很轻,你也身轻如燕,点燃爱心的灯,照亮世界上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