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作文的题目和要求,自然而然地让我想起了我们新沂的八大碗。在钟吾大地上,不管是婚丧嫁娶的红白事,还是生子乔迁的喜事,甚至连上大学当兵的事情,也都要弄上十几或者是几十桌喜酒,邀请亲朋好友前来吃八大碗。所以,在拥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花厅文化的钟吾大地上,吃八大碗俨然成为司空见惯的家常便饭。再说了,作为我们新沂的学子,如果不写一写新沂的八大碗和与之相关源远流长的新沂饮食文化,也对不起俺从小到大跟着俺家大人走南闯北一起吃的那些个八大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