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的愿望】
万泷钰
一粒小种子从冬眠中醒了过来,它揉着眼睛,发现自己长出了嫩芽。它想:怎样才能从硬硬的泥土里钻出来呢?这时蚯蚓哥哥来了,蚯蚓哥哥说:我来帮你吧!蚯蚓哥哥帮小种子松土,小种子终于从泥土里钻出来了。
小种子探出头,它看到了河边有只大象在用鼻子吸河里的水洗澡,它听到了树上的小鸟在唱歌,还听到了小河在那里欢笑。
小种子想长高,它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我想长高,您能帮帮我吗?太阳公公答应了。太阳公公把光都聚集在小种子身上,小种子说:谢谢您,太阳公公。小种子长高了一点儿,长成了小树,但小树还觉得不够高,它又去找雨姐姐。
它对雨姐姐说:雨姐姐,我想长高,你能帮帮我吗?雨姐姐答应了。一场大雨下了起来,小树张大嘴巴喝着雨水。小树说:雨姐姐,够了够了!小树又长高了一点儿,但它觉得还不够,他又去找风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