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朗,鸟语花香,小狗出去郊游。突然,小狗看见前面不远处的地上有一块肉,他立刻跑过去高兴地叼起来,心想:我要把这块肉带回家给妈妈煮红烧肉吃!
在回去的路上,一只狐狸从草丛中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他看见小狗嘴里叼着的肉,馋得直流口水。于是,他脑筋一转,笑着对小狗说:小狗,我知道有一块宝地,他能把你嘴里的肉变成十块。小狗惊讶地说:是真的吗?狐狸脸上堆着笑容说:那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你快带我去吧!小狗急切地说。于是狐狸走在前面,小狗就跟在狐狸的后面,往森林深处走去。走了很久,狐狸指着前面的空地说:这块地是宝地,你到前面去挖坑,再把肉放进去,然后用土盖上,明天来,保证有十块肉。小狗照着狐狸说的去做了。狐狸拍拍狗的肩膀说:兄弟,明天早上我们五点来收肉。说完就按着原路返回了,可刚一分开,狐狸就立刻回头把肉刨出来吃掉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小狗就兴高采烈地来到森林里去收肉,想到会长出十块肉,它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可是小狗走到昨天埋肉的地方一看,坑里已经什么东西都没有了,小狗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忽然,他想到昨天狐狸说的话,心想肯定是上了狐狸的当。从此,不管在哪里,只要狗看到狐狸便咬,它们成了永远的敌人。
2023作文: 续写《狼和小羊》(篇一)
因为狼已经不想争辩了,所以就大声说:“你个坏蛋,骂我的不是你就是你爸爸,反正都一样!”说完就向小羊身上扑去。小羊想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狼张开血盆大口向着它咬去,虽然它挣扎着拼命跑,但是它的一条腿还是被狼咬瘸了。
小羊一回到家看到奶奶和爸爸在哭,小羊就问他们怎么了,奶奶告诉小羊,它的妈妈被那只大灰狼吃掉了,爷爷在房里伤心呢。奶奶看到小羊的脚瘸了,就知道肯定也是遇到那只大灰狼了,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唉,真是太悲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