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聪明的狐狸》续写
我家有四口人,有帅气的爸爸,勤劳的妈妈,还有一个聪明的妹妹。她不到一岁的时候就会用筷子吃饭了,两岁都的时候就能够独立吃饭,不需要大人的帮忙。这个本领受到了许多大人们的表扬。
妹妹最喜欢跟我做游戏玩,记得在妹妹三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妹妹玩捉迷藏的游戏,我们先剪刀石头布决定谁先藏,结果我赢了,她要来找我。我藏在了卧室的窗帘后面,藏好后我就大声喊:“好了!”妹妹进来找我,可是她怎么也找不到,妹妹就去问妈妈,妈妈说不知道,因为妈妈想考考妹妹聪明不聪明。
妹妹灵机一动,眼珠子一转像狐狸一样,她大声喊道:“好了吗?”我说:“好了”。她这样喊了几遍,我都回答了。我心里还犯嘀咕:不对啊,她怎么能没听见?就在我疑惑的时候,妹妹找到了我。妹妹真聪明,知道利用声音来找我。轮到我找她了,我学着妹妹的样子喊道:“好了吗?”可是妹妹就是不出声,没关系,凭我的经验肯定能找到她。我把门后面、大衣柜里、橱柜里等她经常藏的地方都找了一遍,可是都没有找到她,我大声说:“妹妹你出来吧,我找不到你!”这时候妹妹哈哈大笑的跑了出来,原来她藏到了衣架旁边,头上挂着爸爸的大外套,把自己当成了大衣架。妹妹你可真聪明,我真是服你了。
哎!看来我这个姐姐还得努力了,不然连妹妹都要赶上我这个姐姐了。
2022作文: 续写《狼和小羊》(篇一)
因为狼已经不想争辩了,所以就大声说:“你个坏蛋,骂我的不是你就是你爸爸,反正都一样!”说完就向小羊身上扑去。小羊想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狼张开血盆大口向着它咬去,虽然它挣扎着拼命跑,但是它的一条腿还是被狼咬瘸了。
小羊一回到家看到奶奶和爸爸在哭,小羊就问他们怎么了,奶奶告诉小羊,它的妈妈被那只大灰狼吃掉了,爷爷在房里伤心呢。奶奶看到小羊的脚瘸了,就知道肯定也是遇到那只大灰狼了,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唉,真是太悲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