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记得老师有一根教鞭。那根教鞭是碧绿色的身体,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漂亮。但是,可以说,教鞭落下时的清脆声响,以及从掌心传来的阵阵刺痛,却陪伴我走过了整个初一。不得不说,那教鞭就是个“恶梦”。
明明字最难看的不是我,书背的最差的也不是我,况且我在班里的成绩也算不错的,可老师盯的最紧的却是我。说来也委屈,老师对我的要求是异常的严格,以至于我想起教鞭,掌心的那股疼痛还会伴随而来。
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在一次语文考试后的挨打了。那时的我自以为成绩还不错,于是变得有些骄傲自满起来,练字也没有好好练,背书也没有认真背,直到考试时也还觉得自己有着八九分把握。可当卷子一发下来,上面那个明晃晃的分数就犹如刺骨冷水狠狠浇在我的身上。满分一百分的卷子,我居然只考了六十多分。即使把成绩算了再算,还依旧是那个难以启齿的成绩。迟来的懊悔此时才蔓延至我的内心。想到今日里的懒散和松懈,以及那些没有认真背的知识点,我早已吓出一身冷汗,头也不敢太,不敢看老师一眼。哆哆嗦嗦的坐在位置上,只想把自己缩得更小,生怕老师注意到我。可是屋漏偏逢夜雨,是祸总是躲不过,老是第一个点的就是我的名字。我只好低着头,冒着全班同学的目光,颤颤巍巍的往讲台走去。我只觉得头越来越低,已经深深埋进身体里去了,不敢有一点的余光去看老师的面容。至瞥见那碧绿色的教鞭不再亮丽了,它一下又一下的落在我的手心。同学们的目光更是犹如刀子一般狠狠地刮在我的身上,甚至于比受伤的疼痛还要更疼一百倍。我想过会挨打,却没想过会这么重;我想过会因为成绩而出丑,却未曾想过会如此难熬。
我知道的,老师的确应该那么生气。因为老师在我身上倾注的努力,以及希望我能够成才的期盼,又岂是这一小小的一顿打可以比拟的呢?
想起老师一直以来对我那用心的教导,想起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讲做题技巧。泪水,竟在不知不觉间缓缓流了下来。
老师的教鞭,就在刹那是点醒了我。尽管掌心的疼痛如今已不再依旧。但是,每每有想松懈下来的时候,我总想起老师的教鞭,想起老师的教诲。于是打起精神,增加勇气,继续我的求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