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六年级我不再粗心作文600字左右其二
以前,我是一个粗心的人,经常丢三落四,一会儿丢了这个,一会儿忘了那个。这些粗心的事层出不穷,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心头大患。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默写古诗。我笔走如飞,不一会儿,便写完了。我环顾四周,只见大家都在奋笔疾书,我想,哈,你们怎么还没写完?还是我写得快!我便伸伸懒腰,活动活动筋骨,以表示我写完了,连检查也没有检查,便在那休息,坐等满分了。老师由于课后有事,便让同桌之间互改。我喜滋滋地把本子递给同桌,并得意洋洋地说:“不用看,一定是满分!”谁知他一眼扫过就抓住了我的把柄--最后一句竟忘了加标点!两笔下去,我就和满分失之交臂了,真是百密一疏啊!唉,都是粗心惹的祸!
还有一次,数学小测验,考得是解方程那一单元。结果我粗心的毛病又犯了,4道方程全忘了写“解”,我还浑然不知,被狠狠扣了8分!仅仅是4个字就把我从150分的宝座上推了下去,留下了一个大疤。可是我结了痂忘了疼,还是屡屡忘记检查。
这些毛病使我深受其害,曾经不止一次自怨自艾,可都是纸上谈兵,从没有付诸行动。在无数次“血”的教训下,我痛定思痛,下决心改掉这个毛病。我开始培养细心检查的好习惯,每当我考试时,我都要反复提醒自己检查,每当我写作业时,我都要仔细查看是否有所遗漏。经过不断的锻炼,我总算能记住写解,加标点这些基本的东西,同时也发现并改正了其他毛病。
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我成功战胜了粗心。在我细心检查下,我的数学终于登上了150分的宝座。现在,我可以自信地说:我不再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