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制作水果拼盘作文
在今天下午的综合实践课上,我们全班同学四个人一组做了一次“水果拼盘。”刚开始听到这个新名词时,我们都非常感兴趣,可做起来却不是这么容易。
上课铃打响后,同学们把洗好的水果与水果刀带进教室。当老师讲好规则并说了一声“开始”后,全班同学都闹哄哄的:有的拿着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在切水果;有的偷偷摸摸地在桌子底下吃水果;有的组长在忙着分配一些任务......我是我们这组的组长,我先组织大家把小番茄、草莓等一些小一点的水果放在戎泽源带的大盘子里,取出水果刀给冷娅削最难削的菠萝;戎泽源不听我的指挥就知道要把小番茄、草莓上的草拔掉;接着让刘星雨削她的橙子与黄瓜,而我没有水果刀,只能与戎泽源一起拔草。等橙子、菠萝、黄瓜削完后,冷娅接待了我的工作,有序地指导刘星雨往盘子里摆放水果。只见她先把一瓣一瓣的橙子先放在盘子的边缘,让后将削好的菠萝片放在盘子的中心。这不是一个太阳吗?我心想。接着,她把一片一片的黄瓜放在橙子上,装饰橙子。我二话不说,往中心菠萝片上用水果刀抠了两个指头大小的小洞,放上了两个小番茄,用一颗细长的草莓放在两颗“眼睛”下,充当鼻子。然后,冷娅不知从哪拿来半根香蕉,递给我,仿佛知道我的心思。我把她横过来切成一片薄薄的香蕉片,当了嘴。然后,我把草莓依次放在每瓣橙子的前面。这样,一幅“太阳公公的微笑便诞生了。”
趁戎泽源上讲台介绍的当,我品尝了席铭他们那组的水果拼盘。紧接着,孙铭颀那组的水果拼盘也做好了:一个硕大的菠萝横在中间,两边还用了小番茄拼成了两个爱心,令人称赞不绝。下课后,冷娅把我们这组的水果拼盘给六(9)班品尝,最后被他们洗劫一空,只剩下几个圆溜溜的小番茄横在中间。
这次综合实践课真有意思,让我们自己动手,自己努力后的水果拼盘才是最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