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是丰收的季节,也是老师的佳节;金色的秋天,是一支献给老师的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教师节,尊师重教这四个醒目的大字,在我脑海中闪现。心中不由得涌起股股暖流。
老师是最崇高、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他无私奉献,精心浇灌着一棵棵幼苗,使我们茁壮成长,最终成为一个个有用的栋梁之材。老师们长年累月地消耗着自己的能量,照亮他人光辉前程,用巨人的肩膀和双手托起明天辉煌的太阳,人们常用最美丽的语言来称赞老师,称他们为园丁、人类灵魂工程师,唯有这光辉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就是对老师的真实写照。
园丁是谁?是我们最敬爱的老师,是他们用灵巧的双手修剪着我们这些幼小的树苗,好的引导,歪的扶正,是他们使我们的生活变的多紫多彩。鲁迅先生说过他们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老师就象那勤恳的老黄牛,默默的耕耘,一张张稚气的小脸,一双双渴求的双眸,充满希冀的凝望着您;在那三尺讲台上,您月复一月,年复一年,耕耘着这个百花园,点缀着每一朵甜美的笑。聆听您的教诲,混沌空白的头脑被您渊博的知识填满;淘气顽皮的幼童,在您的谆谆教导下,已经羽翼丰满,在荆棘密布的人生道路上欣然面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您言传深教,育人有方,甘为人梯,没有他们的慷慨奉献,哪有我们收获的今天,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
在这属于您的节日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