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榆林回来后,休息一天,爸爸说,今天咱们要做数学小制作了,我很高兴,我觉得一定会很好玩。和爸爸商量后,我们决定先做大风车,然后用大风车剩下来的纸做剪纸。我们找来了彩纸,是用我最喜欢的粉色,然后又找来大头针、吸管,备齐裁纸刀和小剪刀,我们就开工了。
我们先用裁纸刀把彩纸加工成正方形,然后斜着叠出折痕,顺着折痕剪开,要注意的是不能全剪开,剪到离中心四分之一的地方,然后叠成大风车的样子,中间用大头针固定好,扎在吸管上,一个大风车就制作好了。接下来我们用刚才剩下的彩纸剪成正方形,然后叠两次,变成小正方形,在上面画上叶子,顺着叶子用剪刀剪下来,打开后,就变成了由四个叶子组成的漂亮图形。后来,我和爸爸拿着大风车下楼了,迎风走,风车就会自己不停地转动,好玩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