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即将要举行班队会了,这是为了要配合学校的读书活动,于是我们开展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班队会。
老师认真的给我们做计划,让我们排练,甚至不惜用自己的课让我们练习,已经这样整整一周了……我们也没有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在下课、中午看书的时间,有时竟然在放学后还在练习。教室也被同学布置得充满书香味,墙上挂满了书法作品、水墨画、素描和漫画,连黑板报也经过我们的布置和加工,变得十分漂亮。
在星期五——我们班队会即将开始的一天。早上八点,一些家长已经到达了学校,我们班的同学都神经紧绷,连下课都鸦雀无声。在八点半,班队会正式开始。我作为一点播PPT的后勤人员也在紧张的待命。
在出旗并点完人数之后,主持人开始说话了:“好了,现在,我们直接切入主题吧,这次的主题是:书香润心灵,雅言启迪人生……”我在紧张的“忙碌”之中,丝毫不敢怠慢。接着,同学们开始表演了。每个组都说了说读书的好处,介绍了自己喜欢的好书和一个名人与书的小故事,有的声音洪亮,有的落落大方,有的说得有神有色…。然后是“青青子衿”的吟诵,上去表演的同学互相作揖,伴着幽雅清新的音乐,仿佛让我穿越到了古代的书院。最后我们一起来了一个集体朗诵,然后又唱了《奔跑》:“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琴海,奔跑在彼岸……。”在这富有激情的歌中,我们结束了班队会。
虽然在这次班队会中,我没有登台表演,但我依然为班级尽了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