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心灵的底片
世事变迁,沧海桑田,人在这个世界上必然会经历很多,或辛酸、或幸福,那一幕幕画面构成了一部精彩的光影作品。在我心中存着一张简单而温馨的心灵底片,底片上的是我的母亲。
母亲是个庄稼人,不善言辞但始终默默付出,竭尽全力爱孩子。从小到大我还算一个听话的孩子,没让她操太多心。母亲因此很骄傲,总是和街坊四邻不厌其烦地说:“俺家的娃真是聪明得很呢”,所以我一直好奇为什么母亲这个时候一点都不木讷,她的不善言辞哪去了?
母亲的爱是浓浓的,在你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突然向你投过来,叫你猝不及防,泪流满面。
暑假结束的钟声敲响,我马上要踏上三年的高中生活了。在我们这,自家的孩子去县城上高中可是头等大事。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一切准备就绪,母亲似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厨房内小跑了出来,眉头紧锁,嘴里念叨着:“呀!呀!我怎么把这件事忘了呢。”原来,母亲听人说,孩子头一次出门,必须带上山里寺庙的僧人开过光的护身符才能遇事化吉,心想事成。可是现在进一趟山本来就不容易,何况是晚上?而且母亲人也矮小,腿脚又不方便,山里晚上偶尔还有野猪出没,一般村民都不敢轻易进山。
我吃完晚饭后就早早地去睡了,就在这时母亲壮起了胆子,一个人打起手电筒进山了。直至我下床喝水时发现母亲不在,才意识到母亲可能进山了。我又急又怕,一路小跑地去了村长家,哭着求他发动全村找妈妈。
最后我们是在三十里外的大山里找到妈妈的,她满身尘土,手里拿着护身符,一脸的欣慰与满足。喘着粗气笑着说到:“给,给,护身符。”我紧紧握着护身符,眼噙泪水紧紧抱着她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在那张心灵的底片里,有一个在漆黑的大山中央拿着灵符步履蹒跚的瘦小身影,在无尽的寒夜中散发着温暖的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