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剔除心灵的垃圾
在一则新闻上报道了这么一件事:一个女司机,在排队时,由于别人不肯让她先排而开车去撞别人。这么一则新闻说明了现代人良心的缺失,我们要来一次对人心灵的呼唤,呼唤人内心中那份纯真。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吃完早饭,我便去小卖部买笔。走着走着,我情不自禁唱起歌来,在微风的吹拂下,悠闲自在。一辆公交车开过,正当车闪过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两个大哥哥在打架,我呆呆地在对面看着:其中一个人一手拉着对方的领子,另一只手朝着对方的脸打了过去,另一个人则用手阻挡他的攻击,等待时机来反击。不一会儿,路边的几个交警走了过来,阻止了这场打斗。后来听别人述说了经过:“原来是其中一个哥哥不小心踩到了对方的鞋带,所以打了起来。”我觉得这太不应该了,这些人的宽容哪去了?因为这么小的事就打起来了,得不偿失啊!
虽然生活中有许多人心胸狭窄,但是宽宏大量的人也是有的。
一天中午,我在北湖公园散步,突然看见一个人朝湖里乱扔垃圾,还有大人让小孩随地大小便,看了让人十分愤怒,这些人根本不把这当作自己的“家”,中国的环境保护是人人有责的,地球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句话是人人皆知的,为什么大家还不爱护环境呢?在我沉思时,一个身着绿色衣服的大哥哥用渔网将湖中的垃圾捞起,然后把小孩的粪便扫走,还树了一块牌子:保卫环境,人人有责。这让我对中国的环保事业有了信心,对人的心灵也有了信心!
心灵,是人类最重要的东西,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它可以改变一个人,也可以改变世界。说过:“我们要坚持好的,改正错的。”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人们的心灵一定会变得善良的。让我们对人类的心灵进行一次真正的呼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