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假如是以条林荫小道,那那些事就是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它就像一缕暖和而明媚的阳光,拂过我的心田。
记得这是在三年级下学期刚开始时,教室很脏,陈老师请部门同学的家长给教室清理梳妆一下。其中,这里就有我的妈妈。
当时,我也在教室里,里面还有我的一些小伙伴们,有余颖、黄思博……,有他们在,我就不再孤单啦!
开始工作了!大人们梳妆,孩子们清理。大家兴致都很高,纷纷做了起来,我负责扫地、拖地,黄思博负责擦玻璃,余颖负责擦讲台、柜子。这时,一曲大翦灭奏鸣曲就这样开始了。
我很快地就扫完了地,我跑过去正要把扫帚放回去时……“嚓——”“哎呦!”我痛苦喊了起来,“痛死我了!我的妈呀!”原来我的手被墙给刮到了。我望着那伤口,鲜红的血液整理时从伤口中冒了出来。我心想:这毫不能告诉妈妈和同学,不然又多难看啊!也许,我刚才叫喊声太大了,同学们都闻声了,纷纷过来帮助我,他们有的帮我挤血,有的用纸巾帮我擦血,还有的帮我到卫生间清理伤口。整理时,一股暖流充满了我的全身,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睛。
啊!这一刻是多么的感人啊!我心想回去一定要跟他们道谢。实在这个世界需要帮助的人还有良多,就等着你们去帮助他,形成更多感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