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心灵深处的记忆
有些事,如雨丝般地,悄悄地,悄悄地滋润着自己的心田,看似无痕,实际上又如此清晰……
——题记
走进那朦胧的记忆薄雾里,扒开古老的藤蔓,看了一眼空谷之中独占芬芳的青兰,来到心灵最深处的田野。凝视着,思考着,仿佛全世界都在静止……
那是我第一次回故乡——
北方正红叶乱舞,凉风萧萧,蝉亡燕离,草枯树衰。我和母亲搭上了喧闹的列车,看着世界从黯然无光一点点走向生机。
到那时,天已穿上华丽的礼服。他总是那么爱美,在礼服上缀满了闪闪烁烁的宝石,却远远比不上它清秀的脸庞。我当时就在想,家乡真美啊,满城灯火和星空相连,仿佛,有一种光明想要照亮全世界。
到了乡下家里矮小的平房中,我摸索着,细细的观察着。曾经在这件屋子里哭泣的女孩,如今已经这么大了。地面上,桌子上,整个屋子里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尘土,蛛丝毫不留情地挂满每一个角落。我和母亲打扫着,认真地打扫着,让这里焕然一新。
也不知道过了几天,我耐不住性子,独自跑到深山中。踩过荆棘,跳过洼坑,在山顶一块仿佛故意放这儿的、还算光滑的岩石坐下。远远望去,发现太阳正一点点蒙上面纱。我并不是有意来看日落的,但大自然终归是宠我的,让我再赏这一抹日落西山的光辉。
世界是如此宁静,只有我和那淡淡斜阳,没有世俗的喧嚣,没有老师和家长的批评,没有同学的嘲笑。一切都是静的,静的有些不可思议。
“天要黑了,怎么还不回家。”声音很轻缓,很磁性,仿佛融在这霞光之中。抬起头,是哥哥,仅有几面之缘的同村哥哥。他用他有力的胳膊搂住我的肩膀,好温暖。
“我想再玩一会儿,天全黑了再回去。”我小声对他说。
“又一天过去了啊,我的时间又少了,但我愿化作这淡淡的清风,日甚一日,吹走天上的乌云,吹走这里的污痕。”我看见他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看向远处的太阳,那般深远,让人琢磨不透。
他继续说,“只要我坚持,总有一天会让所有在外的浪子回归这里,用我还在继续学习的知识。”他看向我,轻轻露出酒窝,眼里满是期望与星光。
“让今天的不如意都过去吧。”说完牵起我的手再次走向坎坷的山林间。
是同一条路,但这次,不只有我一个人。我至今搞不清他是如何开启这番深奥的讲话的。不经意间想起,才发现,这些话早已在脑海中生根发芽。
不管是想扶摇而上的斑斓灯光,还是被打扫得一尘不染的老屋,或是那个哥哥诗意般的讲话,都是一种冥冥之中的巧合,让我对生活又一次新的领悟。
我看向那朵青兰,才想到那是自己,薄雾渐渐散去,留下它于山野之中尽绽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