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心灵是纯洁的,所以它能润泽万物;山的心灵是伟岸的,所以它能屹立于天地间;海洋的心灵是澎湃的,所以它能吞噬礁石;溪水的心灵是悠然的,所以它能淙淙地流淌,从高处下落,到低处而止……它们都用心灵来感受世间的美丽。嘘,听见它们的脚步了吗?那是心灵的脚步,它们正穿过一位位大师的灵魂,优雅地向我们走来——
音乐——流水的旋律
听,那是谁在月光下弹琴?如水的音符,从他修长的指尖倾泻而下。那是一首怎样的乐曲啊,他仿佛看见了月光下的原野,多么静谧与安详,原野旁有一条溪流淙淙流淌,溪边开满了星星点点的小花,在月光的照耀下,发出神秘而美丽的颜色。一个小伙子在溪边等待着他心爱的姑娘……他弹着弹着,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他就是贝多芬,用音乐书写着他内心幻想的美好的世界,他多么希望自己就是画中那位英俊的小伙子啊……命运没有给他幸福的生活,甚至也没能给他正常人的听觉。但他依然微笑,他并没有屈服,而是发出了“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的呐喊。最终,他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成为举世嘱目的音乐大师。人们欣赏着他的音乐,更被他不屈的信念折服。我倾听着他心灵的脚步,那脚步告诉我,永远不要向命运屈服。
文学——醉人的诗词
“误入藕荷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多么诗意的画面,多么纯洁的女孩。十六岁的她泛舟湖上,喜悦的脸上洋起一圈圈涟漪。她幻想未来的生活,和一个懂她的人在一起,醉心于文艺创作,诗词歌赋,在安定的生活中慢慢变老。可美好的生活过了不久,国家的动荡,山河的沦丧不允许她继续幸福的生活。无奈,她和丈夫举家南迁。但战乱让她失去了最爱的人,也失去了满车的金石文物。她不允许自己沉沦下去,就把思念丈夫的哀绪埋藏在心底,写了下“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感慨。她已不再是那个诗意年华的少女,她恨自己不是男儿,而是拿起手中的笔歌颂她热爱的祖国,谴责丧心病狂的金兵。她不忘丈夫的遗愿,寻找金石,为后世留一笔永恒的财富。她做到了,她成为了留芳千古的女词人李清照,也是为人崇敬的爱国女英雄。我倾听她心灵的脚步,她告诉我,要坚强。
……
那些心灵的脚步已渐行渐远,却萦绕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正如海历经千阻不改前进的方向,山受尽风雨的侵蚀也不弯曲傲然的身姿。那么,我怎么能不热爱生活呢?那些脚步走进我心灵,教会我成长。
“叮铃铃!叮铃铃!”一个认识的声音响了起来。下课铃响了,同学们立刻像一群猎豹似的,以最快的速度飞驰到操场,冷清的操场上整理时像炸开了锅一样,热闹不凡。
同学们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跑步,有的在做游戏,还有的在追逐打闹……看,那边有几个男生在干嘛?我很迷惑,便走近一看,原来他们在玩“跳山羊”。只见有一个男生蹲在地上,用手捂着头,其他几个男生轮流从他的背上跳过去,假如遇到那个男生的身体就算输,除了手以外。不一会儿,那几个男生轻而易举就跳过去了。第一关跳过后,该第二关了。那个蹲的男生站了起来,弯着腰,双手遇到脚。第一个男生跑过去,手一撑,不费吹灰之力就跳过去了,第二、第三个男生也随着跳过去,就到第三关了,那个站着的男生的手遇到了膝盖,这样难度更大了。只见第一个男生飞快地跑向那个男生,然后,他使劲一撑,便跳了过去。第二个男生可没那么幸运了,他预备跳时,忽然,“砰”的一声,他摔倒了。就这样,他输了,便该轮到他蹲了。
忽然,那边的穿跳吸引了我的留意力。只见有两个男生在甩绳,还有几个男生在跳。他们一个接一个,一个都没中断。不一会儿,他们的速度加快了,好似一条长龙在往返穿梭,让我看得头昏目眩。忽然,有一个男生没跟上,被绳索绊倒了,但他绝不气馁,咬紧牙关,很快这条中断掉的“长龙”又连接上了。
痛快的课间流动中,到处布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