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优秀的作文之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这个日子在我们看来主要有两层意义:
一是寄托哀思。“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就是最好的写照。在这一天,人们把对去世的亲人的怀念一次性地宣泄出来,老天爷仿佛也感受到人们的哀愁,清明这一天必定会下雨,人们提着贡品和纸钱,来到先人的墓前,为他们的墓锄锄草,整修一下失修的地方,和他们聊聊天,讲讲一年来发生的种种事情,让他们知道我们的近况,回忆他们生前和我们共度的岁月,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回忆和想念之情,拜拜贡品,烧烧纸钱,期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吃喝用度不愁,祝福他们在那个世界也可以活得幸福愉快;
二是在这一天全家人可以趁此机会出门踏踏青,雨纷纷扬扬,春天的脚步已经在我们身旁,道路两旁的小草郁郁葱葱,田野间的野花也悄然绽放,水珠在嫩绿的叶子上滚动,晶莹剔透,树木也抽出了翠绿的枝条,在细雨中仿佛一个个美丽的少女随风起舞,身姿婀娜,和父母一起来扫墓的孩子们,好奇地伸出手去接上天恩赐的雨水,感受着大自然的万物复苏,体验着春天的奇特和美妙,他们开心极了,趁着春风,放起了风筝,风筝缓缓地顺着风向升起,令人想到另一句诗句:“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多么无忧无虑的孩子,多么天真无邪的童年。
让我们好好爱惜生命的美妙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