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文
黑白的琴键上,岁月不知不觉从乐曲中流过。而我,也不是昔日的我了。
“妈妈,我想学钢琴。”
只因小班时的那句话,我也就自愿地踏上了学琴的路。而这一学,就是九年。儿时幼儿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从教室到琴房的路。那条不知多少回,我抱着琴谱蹦跳着走过的路。至于弹的怎样,却也不记得了。只有以前发黄的本子上,记着老师写的赞美的话语。那时的考级,是没有压力的,因为不知道该怕什么。但是那种艰苦,却是能感觉到的。还记得那把钢琴上的直尺吗?我仿佛还能看到,那个小女孩坐在琴凳上,脸上挂着泪珠,她的妈妈拿着尺,时不时用尺打一下琴键上弹错谱子的手指;我仿佛还能感到,弹得不好的我趴在床上,被妈妈打得发抖的屁股还在隐隐作疼……现在想来,却也是值得的。
从老师家回来的路,是最漫长的路。是我多少次低着头,流着泪,一声不敢吭地跟着气恼的妈妈走过的那条路啊!九年了,身边的事物都在悄悄变化,唯有这条路丝毫没变,一直静静地等在那里。
记忆中,仿佛是没有“放弃”这两个字的。只是都走那么远了,要我放弃,不值得。一路跌跌撞撞地走去,手发抖的考级,暑假疯狂地练曲,已经把音乐融入到我心了吧。或许是时光照顾我,回回考级都让我通过。而对于我,却已不在乎考级了。那些被逼着学琴的人,都不是真正热爱它,用心灵去弹琴的人。
九级不是我的终点,十级也不是我的目标,我只想在弹琴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