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猫爸爸带着小猫到河边钓鱼。
一只蜻蜓飞来了,小猫兴奋的说:“看,蜻蜓!”小猫放下钓鱼竿就去捉蜻蜓。蜻蜓飞来飞去,小猫就是抓不着。小猫空着手回到河边,看到爸爸钓着一条大鱼,他赶快坐下来钓鱼,钓了半天也没有钓着,他没精打采地扔下钓鱼竿。
一只蝴蝶飞来了,小猫看见了又去捉蝴蝶。蝴蝶飞得太高了,小猫抓不着,小猫空着手回到小河边,看到爸爸又钓到一条大鱼。就对爸爸说:“为什么我钓不到鱼呢?”爸爸看了一眼小猫说:“钓鱼就钓鱼,不要三心二意,你不当真怎么能钓到鱼呢?”
小猫听了爸爸的话就同心专心一意地钓鱼。
蝴蝶与蜻蜓又来了,小猫就当没有看见,仍是认当真真的钓鱼。最后他也钓到了一条大鱼,小猫兴奋地随着爸爸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