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一对花瓶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我家有一对花瓶。正因为那对花瓶,才促使一对恋人结成眷属。
那年,我爷爷、奶奶都还年轻。一天,爷爷下定决心邀奶奶去逛街。奶奶禁不住爷爷的软磨硬缠,只好羞着脸答应了。他们走在大街上,奶奶看到什么东西都要,爷爷也不好意思拒绝。虽一口一个买、一口一个买地答应着,可他的手插在裤袋里,任凭掌心的汗湿透那仅有的几张毛票。
街道忽然一转,爷爷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奶奶纳闷,决定跟爷爷过去,探个究竟。
原来是一对老夫妻蹲坐在地上,老妇怀中还抱着一个衣衫褴褛、瘦骨嶙峋、目光暗淡的孩子,面前摆着一对花瓶。很显然,他们是想出售这对花瓶。爷爷也蹲下身,双手捧着其中一只花瓶,仔细端详着:通体透白的温润的瓶身,嫩绿的柳枝倒映在浅蓝色湖水中,树下一对鸳鸯正在享受着大自然所赋予的恩惠。爷爷心动了,他下意识地把手伸进了那口袋,随后又迅速地把手缩回来,紧忙站起身,正准备往回走,不料和站在旁边的奶奶撞了个满怀。
爷爷看着奶奶,没说话;奶奶看着爷爷,不做声。但僵局最终还是被爷爷打破了。我们到那边去看看吧,我想再给你买件称心的东西。
奶奶没回答,跟爷爷走着。不知啥原因,爷爷的步子没有原来矫健了,奶奶也收敛了他那我要这个、那个也要的娇态。你看我一眼,笑笑,往前走;我看你一眼,笑笑,再往前走。
哎!你不是说再给我买件称心的东西吗?怎么?这条街快走完了,一件都没有啊?
唉!爷爷叹了口气,又把头向后望了望。
望什么望,你都望八遍了!
爷爷站定脚步,望着奶奶,说:可你已经望了九次了。
奶奶紧绷的脸终于舒展开来,两眼睁得亮亮的,轻轻地说了一句:要不咱们回去看看?
这回去的路特快,眨眼功夫就到了。
爷爷是个讨价还价的高手,卖花瓶的那对老夫妻也很爽快。最终爷爷还是掏光了口袋成交!至于他们在一起说了些什么,爷爷奶奶从不给别人讲。
只知道后来,爷爷很快就给奶奶下了聘礼,把奶奶风风光光地娶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