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初二是一幅没有色彩的水墨画,有的只是苍白和阴晦;有人说初二是一枝严重缺氧的花蕾,少了生机少了妩媚;还有人说初二是游子最艰苦的跨涉,最后断肠人踏着丝丝的鱼肚白,揣着密密的星辰回家。面对着来年的中考,我真的压力很大,我很累!
每一天在学校的学习就是一场无声的战斗,要在书堆中奔跑、在题海中遨游。繁重的几何图形压得我好累,A、B、C、D组成的英文字母使我头昏脑胀,难写的作文用尽了我所有的“积蓄”。无奈,只得告别心爱的集邮册,亲爱的“格格”,钟爱的电视,还有那温暖舒适的星期天小床……
就这样,我的战友们作了一首诗:假期几时有?把题问老师,不知电视节目今夕是几集。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父母打骂,高处不胜疼。两眼弄青肿,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时长假尽情玩。但愿假长久,千里共开心!
虽是如此,我还是爱着属于我的初二。
初二的我开开心心,犹如青青绿芽,勃发着春的希望;初二的我快快乐乐;犹如含苞的花蕾,满载着夏的激情;初二的我活活泼泼,犹如梨橘耀金,流露出秋的成熟;初二的我潇潇洒洒,犹如洁白的亮雪,映衬出冬的充实。
我还是那个乐观的我。当我冥思苦想,终于恍然大悟的时候,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当我忙里偷闲和别人聊上几句家常时,我发现了生活的乐趣;当我趁着课间十分钟一瞥窗外那云卷云舒的宽容时,我感到了心灵的轻松和惬意。
因此,初二让我受益匪浅,她让我明白了珍惜时间才不会虚度此生的真谛,她让我懂得了珍爱人生就要去奋斗的道理。
所以,我说——初二是一幅流光溢彩的油画,是一片充满幻想的云霞,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年华!
让我们在青春的初二飞扬,让飞扬的青春在初二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