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那次与众不同的放风筝经历。别人放风筝是悠哉悠哉、休闲式的放,而我们那天真可谓是“与风pk”!大概是我上二、三年级的时候的一个双休日,我和爸爸来到学校操场里放风筝,那天风相当的大(据我所猜,至少有6、7级),我们的耳边到处是风的呼啸声,我和爸爸和对方说话必须用特大声音,而且尽量不张嘴,以免进满嘴的沙子。
进了学校,风变得更大了,就连把风筝拿出来都难,刚一拿出来,那风筝就随着风势拼命地向西边的飞,我爸爸这个大力士和风开始pk!如果不是爸爸使劲按住那风筝,估计它就会失去控制、不顾一切的飞向西边,直到把风筝线扯断。我和爸爸小心翼翼的放开风筝线,只见风筝在这大风的作用下,一下子从我们手里“挣脱”出去飞向天空。我看爸爸用了全力紧紧地抓住风筝线,控制着风筝的方向。风越来越大了,我看到爸爸的脚底在打滑,我连忙去帮忙,一直扯着爸爸,我敢打赌,如果这风再大一点点,我和爸爸一定会尝到不用做飞机也可以飞的感觉,我心里真担心爸爸会被“疯狂”的风筝扯到天上去!有了风的帮助,风筝嚣张的飞向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把它收回来了,我不由自主的感叹一声:“怎么偏偏碰上了这种天气呀!”这风筝好像听到我说话,又渐渐飘了回来,我刚要欢呼,谁知风筝又晃晃悠悠的扎进学校后边平房的房顶上。我和爸爸不得不去那一排平房里,挨个查看风筝的“下落”,找了半天,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风筝从房顶上拿下来,此时,你如再看看我和爸爸,非得笑死不可:身上都是灰,脸上黑一道白一道的,好像刚从煤堆里出来,样子狼狈极了!如果能把我们俩的“光辉形象”记录下来,一定会载入我们家“家史”。以后,我几乎不在这种大风的日子放风筝了,但那次难忘而有趣放风筝的经历,我想我一定会永生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