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庆祝春节的初二文章600字文章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脚步近了,我穿上了红色的新衣服,爸爸、老妈在大门上贴上大红的春联和福字,老妈挂起了红红的灯笼,爸爸买来了我最怕的鞭炮。
夜幕刚刚降临,姥姥和老妈就为我们全家精心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香气扑鼻,色泽明亮,馋得我直流口水,甜甜的八宝饭象征我们的日子甜甜美美,香喷喷的鱼象征着年年有余。
吃过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围坐在茶几前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边包饺子。老妈擀皮,姥姥、爸爸和我包,包进了爸爸、老妈对我的爱,包进了姥姥对我的祝愿,包进了一年的收获、包进了我一年的快乐,也包进了我新年的希望!
长辈们给我准备了压岁的红包,希望我快快乐乐的成长,步步登高。我学着电视里的样子,给长辈磕头,祝他们健康长寿、恭喜发财!
窗外不时传来阵阵鞭炮声和礼炮声,我们也赶紧下楼放炮,爸爸拿着香火,东一声、西一响地放起鞭炮来了。胆大的爸爸放雷子,“咚――”炮声震得周围车的报警器一起响了起来,我躲在姥姥的怀里,不敢看,我的两只小手紧紧捂着耳朵,就这我的心还砰砰地跳。胆小的老妈一只手捂着耳朵,远远地探着身子小心翼翼点炮,点着了就赶紧跑,我两手捂着耳朵紧张而又焦急地等待着,半天才噼里啪啦响了起来。爸爸给我了几根手执花让我放,我学着“小燕子”的样子,拿着手执花边放,边跳舞。十一点半后,噼里啪啦的响声此起彼伏,你看天空中盛开了朵朵五彩缤纷的礼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橙的……妹妹说那是天上彩色的星星,我说那是春的祝福,她把幸福洒满人间,她把欢声笑语洒满人间……
“爆竹声中一岁除”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我们共同庆祝春天的节日,庆祝春回大地、万物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