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关于生活中的小镜头的作文范本
生活就像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有的镜头感人肺腑;有的镜头令人愤恨难消;有的镜头纯真高尚;有的镜头龌龊不齿。尽管有不和谐的音符存在,生活依然很美。
曾经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小镜头就令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到楼下的倍顺超市买东西,结账时,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外表端庄,略显富态。她掏出钱结账,收银员娴熟的在键盘上敲打着,收银,找钱。那位女士接过零钱便放进钱夹,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时,刷刷声寂然静止,购物小票打印好了,那位收银院撕下小票,正准备放到一边,她的眼神瞟过的一刹那,她的心一惊,怔住了,眉头锁了起来。她仔细的看了一下上面的数据,立即抓起两枚硬币夺门而出,向外奔去。我怀着和旁人一样的好奇,走到门外探个究竟,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令我感动不已。
收银员很快追上了那位女士,小姐,小姐,收银员喘着粗气说:真对不起,刚才少找给你两块。说着就将两枚一元硬币塞到那位女士手中。
女士望望收银员,又瞧瞧硬币,一脸的茫然和诧异,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谢谢啊,真不好意思。那位女士感动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众人也都向收银员投去敬佩的目光。收银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当然,重要的不是那两元钱,甚至那位女士也不会在乎那两元钱,重要的是那位收银员的行为和精神,是她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水准。
两枚硬币,看出了一位收银员的高尚情操,一个个小镜头,看出了生活的美好、富足、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