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什么是新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祥和。用一句古话说:总把新桃换旧符,每户人家都会在门上贴一个大大的福,代表着佛总会到来,过年可不一样,能把相隔很远的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就是年。
什么是亲情?亲情就是不管隔着千山万水,都会彼此思念、关心,这就是亲情。
过年了,我们都要回去和家人团聚。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都会想念家,想要迫不及待地回到家,和很久没有见过的家人们一起团聚在一起:一起包饺子,一起吃年夜饭。如果没有这些也没有关系,只要家人都团聚在一起,就是过年了,然而见到久未相见的家人就有说不出的感觉,能和家人们在一起,这就是幸福,就是快乐。
但是某些人却不能和家人团聚。因为他们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为了我们能够开心又放心地过上年,而他们的家人在家里思念着他们,但我相信即使他们不能陪伴在一起过年,他们彼此的心也是依然守候在一起的。保佑彼此,祝福对方,这就是亲情。
这就是年味里的心情,亲人们互相思念牵挂,亲情在我心里是浓厚的,幸福的人们常聚在一起,这就是幸福。有什么比家人们在一起更甜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