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青春初中作文
关于青春,你能想到什么?是那些你擦眼泪抱着你的人?那些你永远不愿放弃的人和事?还是——关于我们的——青春进行时……
二月,在篮球场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刚开始的热身,我们在操场上尽情奔跑,踏在塑胶跑道上,在阳光下挥洒汗水。篮球训练,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投球时的发力是关键:有一分一毫的偏差,可能离篮筐就“差之千里”。运球时要时刻集中注意力、提高警惕:既要把球牢牢控制在手中,不偏离“轨道”,也要防止其他人的拦截……
每一次的竭尽全力、奋勇拼搏,都是我们青春路上的一个脚印……
不知何时,我们变得不再无拘无束的玩闹,不再因一片纸片而玩得不亦乐乎……我们慢慢地学会了聆听,聆听奋笔疾书的沙沙声,聆听闹钟的滴答声……青春,亦离我们不远了,有人说青春亦如这一季纷飞落叶,再如何挽留都于指尖滑落……
尽情奋斗,不留遗憾——可能是对青春最好的尊重了吧……愿不变的我们留下不变的青春。
2022作文: 春节习俗文章(篇一)
过春节啰!春节是我国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个节日。
春节有扫尘的风俗,按民间的说法:因“尘”与“陈”谐音,新春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门。还要贴春联,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幅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节日增加喜庆气氛。
当然除夕守岁也是最重要的年俗活动之一,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吃年饭和拜年了,大人开心,我们小孩子更快活,而我是更加快活,因为,妈妈答应了过春节的时候我可以每天都可以玩自已想玩的。令我最难忘的还是过年的那次吃饭:年初二,去外婆家拜年,外婆准备了我最喜欢烤鸭,一开饭我就看准烤鸭吃,在我一番攻击下,大半个烤鸭进了我的肚子,哈!吃得真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