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发现左右作文其八
三年级发生的一件事,让我难以忘记我和小霞的那份同学情。
我们班转来了一名新同学——小霞。因为她是从外地来的,衣服又穿得土里土气,学习也不是很好,所以我非常看不起她。
每当小霞遇到难题请叫我时,我总是不屑一顾地瞥她一眼,说道:“你自己不会想吗,为什么每次都问我?”然后,我看见的便是她无奈离去的背影。
可是,小霞一天比一天进步了。她的学习直线上升,大扫除时也少不了她。小霞和同学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老师越来越喜欢她,我却越来越讨厌她。又一次,我生病了,已经有一周没来上学,落下了好多功课。转眼间,我的生日到了。以前,我的桌子上摆着许多各式各样的生日礼物,可是现在桌子上空空如也。
生病的我原本心情就不好,但是老天爷却偏偏把乌云请来做客,让蔚蓝色的天空变得阴沉沉的。天阴了也没什么,令人烦躁的是,乌云带上了它的好朋友——雷和闪电。结果三个好朋友合作,把雨给吵醒了。你瞧,窗外那倾盆大雨就是它们的作品。
小霞十分耐心地给我补课,从她的言行中看不出有任何不耐烦的心态。是你的话让我不断进步。”我听了她的话,心里十分震惊,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自私和渺小。我以前对她说了很多令人伤心的话,她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感谢我!我感动得留下了眼泪。
小霞的身影在我心中渐渐地高大起来,因为,我发现了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