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后,我趴在座位上,想起刚才自己对她的立场和她那委屈的神情,不由得懊悔起来:平时老师千叮咛万嘱咐,叫我们要学会宽收留。而我,嘴上固然说明白了,可却处处得理不饶人,轻微一点小事都要琐屑较量,哎,况且刚才我自己也有责任,谁叫我倒退着走呢?想到这儿,我再也坐不住了,想找杨思嘉承认错误,可还没站起来,脸已经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西红柿,她会原谅我吗?这么多同学在看,会不会笑话我?犹豫再三,我终于鼓足勇气走到她眼前,结结巴巴地对她说:杨……杨思嘉,对……对不起,刚才是我的错,我不该这样对你,请……请你原谅我。杨思嘉听了,感觉很不好意思,脸也涨的红彤彤的,轻声说:不要紧,实在刚才我也有错。就这样,一场风波平息了。
宽收留,是一种美德。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凡事都要宽收留。假如我们在糊口中都能这样将心比心,就会对白叟多一份尊重,对孩子多一份关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得更加辑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