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军训生活其八
“军训”,一听到这个词,我心中就不经意地害怕。军训,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是一个磨炼人意志的过程,是让一个人体会苦与乐的过程。经过六天的军训,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体会到了当兵的辛苦。这六天虽然都很辛苦,却也给了我们敢于吃苦的精神。
军训生活给我的人生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痕迹,日子虽只有六天,但让我受益匪浅。在军训的日子里,我们都不再是学生,而是保家卫国的军人。我们只要服从命令,没有任何理由抵抗或反驳。
军训期间,上午和下午分别站半个多小时的军姿成为了我们每天的必修课。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严格要求,我们必须按照军姿的动作要领站好。之前我还想:“不就是立正嘛,这有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地坚持不住了,虽然站在树荫下,但我还是满头大汗。每天站完军姿后,脚都完全麻了,失去了知觉,身体也变得僵硬,流下了无数的汗水,但是我们只能服从!
现在回想起来,站军姿是多么辛苦啊!那炯炯有神的双眼,那挺起的胸膛,那紧贴裤缝的双手,还有一动不动的双腿,向我展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除了站军姿,我们还学习了其他内容,如:稍息与立正,蹲下与起立,齐步走,四面转法等,这些动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难。做每个动作既要整齐划一,又要注意牌面,为了规范动作,我们经过了几天练习。教官用沙哑的声音反反复复教我们动作。
最后一天,教官还严肃地给我们讲述他们当兵时的坎坷经历:“我当兵17年了,每天晚上起来训练,拆拼枪支,每天只睡两个小时,手都被子弹磨破了。后来我进了‘东北虎’战队,去非洲维和待了三个月,一个队三个月只有一斤水、四包压缩饼干,还不能生火。后来,我被炸伤了,当场好几人死亡,我背部腿部严重炸伤,防炸衣都脱不下来,在医院足足睡了三个月。2005年我第一次参加阅兵式,在天安门城楼下站了六个小时,背着枪一动不动……”
听了教官这个故事,我深有感触,“扫雷、排爆专家,武警、上校”这些称号全是教官付出艰辛的努力才得到的。在他们身上,我找不到“苦、累”这两个字,不禁对他们肃然起敬,为他们感动与自豪,也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
其实,军训就像是初中三年战斗前的预演。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永不言败,就能在三年后的中考时换来一声“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