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渴望自由打印版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自由是重要的,我渴望得到自由。
常听爷爷说,我们这一代人已经很幸福了,他们小时候想上学,没有办法上,连吃个白馒头都很奢侈,还说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每次坐公交车,我努力的把头从人群中露出来,想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然后看向窗外,看到窗外边的麻雀,他们多自由啊!坐在学校的窗,看见满天的繁星,心里想,好想像星星这样自由啊!不用上学,想着想着作业写的乱七八糟,我渴望自由我要化成水蒸气,我渴望自由,我想化成一片枯叶,我渴望自由,我要化成一只小鸟,我渴望自由我愿化为一片无际的草原上的野马。每次看到教室的防盗窗就无比的痛苦,自己来到学校,一住就是一周,防盗窗就像监狱的牢笼,我们一周回家一次,有时候爸妈一周也不来探一次监,想想又是多么的痛苦。
可是,还没有成年的我真的自由了,能干什么呢?
我外出打工,像那些不上的孩子一样去火锅店,去洗车店,去理发店打工吗?不,这也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想来想去,自由是相对的,什么样的年龄该干什么样的事是一定的,我把思绪收回,重新回到作业上,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