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作推荐 作文:我们不能停顿读书其一
身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就是祖国未来的栋梁。而能否为国家大事而出谋划策,关键就在于青少年时期的努力进取。现在好好读书,才能成为有用之才。
古人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还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这些至理名言告诉我们读书的重要性。
如果没有书,那么所有人将都会是“文盲”,没有了知识、文化的世界是灰暗的,我们的科技也不会如此发达。也无法享受生活。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古时凿壁偷光的匡衡因家里穷买不起油灯,于是在墙壁上凿了一个小洞,借着别人家的灯光刻苦学习,勤奋努力,最后成为了国家有用之才。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不应该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吗?
炫烂的青春因为读书而更加精彩。现在是我们读书的大好时光,不要颓废了青春最后还一事无成。我们的青春里不能停止学习、读书,用知识书写我们的人生,文化铸就人生辉煌。
读书是一架梯子,他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读书是一叶小舟,带你遨游汉字王国;读书是在品尝营养面包,它能让人充满了精神粮食。我们不能停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