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而神秘的蝴蝶泉在我的家乡——云南大理。片子“五朵金花”就是在蝴蝶泉拍的。每年都有许多中外游客前来观赏,说明蝴蝶泉景色美不胜收。
我听说蝴蝶泉坐落在高耸入云的大理云弄峰下,云弄峰,好可爱的名字呀!这一天,我们来到了蝴蝶泉。人人都说蝴蝶泉有“三绝”,“泉”,“树”,“蝶”。这样的话,那我也想看看眼界了。
我先熟悉了“泉”和“树”这“二绝”。来到泉水前,这泉水碧蓝碧蓝,清得没有一点杂质。泉水清澈见底,还有人往这锦绣的泉水丢硬币祈福许愿。莫非这泉水真能让我们梦想成真?看这些树枝叶茂密,把枝干都压了下去!横跨在水面,像座木桥!这两绝真奇妙啊!
为什么从门口进来就不见一只蝴蝶呢?蝴蝶泉可不能没有蝴蝶呀!合法我希奇时,前面一个温室吸引了我的目光,进去一看,原来蝴蝶都在这儿那!有红的、蓝的......
我知道蝴蝶泉“三绝”“绝”在哪了。我查过了资料,三至蒲月是蝴蝶最多的时候。我爱家乡锦绣的蝴蝶泉!
老家阁楼上有一幅神奇的画,它在不同的时间呈现出不同的画。
春天到了,我平静地坐在窗前,欣赏着来自春天的画。最显眼的那就是远处似白蛇,似面条,似绸缎的长溪。潺潺的流水,澄清的流水,看上去就甘甜无比。一个个蒙古包般的小丘,穿上了嫩绿的衣裳。山上长着松树,一颗颗点缀在山丘上。为山丘,增添了几分绿色。那平滑的曲线,像水墨画中的一样。周边偶尔传来鸟的啼叫,清脆的,婉转的,动人心弦的。从它的声音中,我听出了来自春天的愉悦。一阵微风迎面拂来,桃花香,梨花香,绿柳香交织在风中,令我心旷神怡,仿佛置身在仙境。偶尔有几片桃花瓣散落在阁楼上,给单调的阁楼增添了几分色彩。早晨的露水还遗留在树叶上,阳光照射在水滴上,晶莹剔透。渐渐的,我迷失了自我。
夏天到了,我平静的坐在窗前,欣赏着来自夏天的画。一眼望去全是绿浅绿,深绿着的。天还阴沉沉的,不一会儿,唰唰唰,大雨如期而至,我回过神,关紧了窗。雨水打在窗前,让窗外的风景变得模糊。但是这种抽象美,带有几分绿色。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打开窗,阳光和新鲜的空气争先恐后地跑进阁楼,雨后的气息真好!桃叶上挂着珍珠般的雨滴,在桃叶的深处,藏着好多仙气十足的小可爱尚未成熟的小桃子,他们还说躲在叶间,似乎正说着悄悄话。几只小蝴蝶也出来透透气,拍拍翅膀,把雨水洒在我的脸上,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大喷嚏。蝴蝶飞向被雨水冲刷过的天空,哇,天空还挂着彩虹。五颜六色的,为单调的天空上添加了色彩。我享受着来自夏天的画。
秋天,我平静的坐在窗前,欣赏着来自秋天的画。秋瑾是最具有色彩的画了。瞧!山丘上,红色的枫树,常绿的松,挂着灯笼般的柿树还有在金黄色的田野中,辛勤劳动的农民伯伯和调皮可爱的小孩子。溪中的鱼儿还时不时的探出头来,黄昏的阳光洒在小溪上,哇!这是真正的金鱼。更美的是秋天的晚霞,金黄色的天上挂着一片片金黄色的云,有的像金黄色的大公鸡,有的像金黄色的狗,有的像金黄色的鲤鱼但秋天也是最煽情的,马致远写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还是一幅多么悲伤的画。让远行的人思乡之情更加浓烈。
冬天,我平静的坐在窗前,欣赏着来自冬天的画。北风呼啸着,我坐在温暖的阁楼上,隔着玻璃眺望窗外的景色。窗外所有的树木都掉光了叶子。光秃秃的树丫子上还残留着鸟巢的残骸。只有松树还顽强的屹立在山丘上,这让我想起镇守边疆的战士们,他们还在寒冷刺骨的天气,挺立在那儿。我们师父美满的生活就是靠他们的辛苦付出。有多少战士因病而倒下。对此,我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阁楼上四季的景色宛如一幅幅画卷,描绘了家乡富丽多彩的景色,在画中我找到了家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