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平凡的家庭,从小爸爸妈妈就要我懂得感恩,好东西一定要分享。我们家时时都上演分享戏。
好香啊!还没走到饭桌前就闻到了浓浓的香味,妈妈弄了我最喜欢的盐焗鸡。外公!爸爸!吃饭喽!我兴奋地嚷了起来。
按照惯例,我的碗里少不了一个大鸡腿。哇!香气扑鼻,金黄金黄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拿起鸡腿正准备吃的时候,突然想起爸爸妈妈平时的话:我们从小要学会孝敬长辈,从小事做起,要懂得感恩。对啊,外公那么疼爱我,把什么好吃的都让给我吃,我也应该
于是我马上把鸡腿放在外公的碗里,说:外公,这个鸡腿给您。好孩子,你真乖!外公不吃,你吃!这可是你最爱吃的。外公高兴地又把鸡腿夹到我碗里。我推开外公的手,说:外公,我们要孝敬长辈的。哟,我们家的小琪长大了,变懂事了,会感恩了!妈妈笑眯眯的看着我说。我有点不好意思。
外公争不过我,于是把鸡腿夹到了爸爸的碗里:小琪,你爸爸上班辛苦,给你爸爸吃。爸爸也争不过外公,又把鸡腿夹到妈妈的碗里说:小琪妈,你要上课,又要做家务,你比较辛苦,还是你吃。我发现妈妈的眼角泛着泪光,妈妈最后把鸡腿夹到我的碗里:小琪,你正在长身体,你多吃点肉。
就这样,一个鸡腿转来转去,又转到了我的碗里,我看看外公,看看爸爸,又看看妈妈,我感觉好幸福。我想了一下,拿起鸡腿,用刀子把鸡腿切开四份,每人的碗里都有一块。来,大家吃,好东西一起分享!这叫有福同享,有鸡同吃!我故意拉长了语调。
哈哈哈大家都笑了起来。
分享就是快乐!我家的好家风就是要分享!我爱这个幸福的家,人人尊老爱幼,个个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