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我想她是一棒棒糖,总让人回味无穷。
微笑,我想她是妈妈的手,总让人那么温暖。
微笑,我想她是回忆的美,总让人无法忘记。
我能看见你,那是因为有阳光的照耀,因为阳光,照亮了我的心,给我自己留下了那最真挚的笑。
我本人是个多愁善感的人,经不起一丝折磨。曾经的我因为一句玩笑而失去了朋友,因为父母的一句埋怨而担心,害怕。是的,我不得不说,我害怕失去却不懂得怎样珍惜,最终遍体鳞伤的我是那样孤独和忧伤。
脸小小的、尖尖的,小的像珠子一样的眼睛下面还挂着个红彤彤的?子,头发金黄色的一片看上去十分不协调。其貌不扬的我什么都不懂,监制像极了一个村姑,这让我很自卑。同桌小强和好友小丽此时正兴奋地跑过来对我说:“啊,小小慧,你的脸上怎么黑黝黝的?”我一惊跳了起来却不小心被椅脚绊倒在地,狼狈不堪的我趴在了地上,原本干净的脸蛋却因为这样脏了一块。四周的同学都往我这边看,都不禁捧腹大笑,可想而知,自卑的我这样出丑了又会怎么做?
我慌张地从地上爬了起来,飞快地跑出教室,眼眶里的泪正打着转儿。突然想到今天好像是愚人节,可是,可是……“不,可恶的,就算是愚人节也不能这样,让我成为人家的笑柄嘛,什么朋友同学,都是烂的!”发泄完后,泪水最终还是飞了出来。从那以后,我成天不说话。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同学、朋友也不敢跟我搭话了。
小强和小丽也以为我讨厌他们,就这样失去了朋友。
长大了,心智更明了,却有更多的烦恼了。一天回家,我正在奋斗之中,爸爸妈妈回家后便嚷嚷起来,妈妈说:“看,我说他爸,这是什么回事,一个月电费就用了500多,这……怪你吧,不好好管好孩子们。”爸爸也不让步,说:“说我,你不也一样吗……”无奈之中我回到自己的房间里,觉得他们是要吵架了,他们辛苦我懂,我害怕,害怕家,于是在夜里,我偷偷地流泪了。
我的憔悴,我的脆弱让我的开心果莹莹很不爽,某一天放学,她拦着我,对我说了一大堆,我很认真听,她说人要微笑才有自信,生活才会暖和。我很惊讶,此后,每当我忧伤的时候,就会在镜子面前笑一笑,这时,我的心情便会好起来。
原来,生活不是黑暗的,它温暖,就像阳光一样。因为我的朋友,我的微笑,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光彩和阳光。
忧伤不要怕,哭了之后,再留一点微笑给自己,生活因为微笑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