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宅在家里,翻阅书籍的时候,想到了之前一位很要好的同学。
如今,她已经是一位很成功的职业型女强人,工作、生活让她越来越忙碌,而我们也因为身居不同的城市,联系地越来越少。
既然想到了她,我就随手拿起手机跟她送了一下信息,问一下她的近况。考虑到她的忙碌,我在发送之前也特地看了一下时间,现在不是她的工作时间。
在我的消息发送出去的一个半个小时之后,她回复了我,一次一两个字,喊着我俩互知的昵称,却透着一股说不出的生疏感。
我努力地想忽视想消除这种感受,所以我的语气文字还是透着亲密的友情的味道。
可能是太久没有联系了,也可能是这几年养成的职业习惯,她的回复很客套,似乎也在努力地想套近些,却还是用了敬语。
我用不在乎地语气指出她的疏远感,原本是好友之间的玩笑话,她却当真了,还跟我道歉。
三言两语下去,我了解到了她光环之下的疲惫且充实,同时也发现了我们之间渐行渐远的亲密友情。
在十几分钟的沉默后,我率先和她结束了聊天。
想当初,她还在奋斗中的时候,经常会给我打电话诉苦,有时一打就是一两小时,不分昼夜,如果心情不好,半夜也会把我吵醒,结果把我聊清醒了,她却在电话那头睡着了。
不管愿不愿意承认,时间与地域对于不常联系的友情还是有磨损的。如果你珍惜你现在的友情,就请多一分呵护吧。
泉州,又名刺桐城。鲤城,这座城市在这几十年来的变化来势之快,昨天才是一座小树庄,而今日却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画……
昔日刺桐城的道路,都是用黄土、泥巴做成的,泥路上坑坑洼洼,人们一不留神就会摔个狗啃泥,变得像满身黄泥巴的“兵马俑”。可是,经过这几十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泥泞的泥巴路变成了平整干净的水泥公路,马路边也种了许多的花花草草,既净化了空气,又美化了环境。
以前刺桐城的房屋,都是矮小又封闭的红瓦砖平房,屋中的设施也十分简陋,而现在的刺桐城立起了许多高楼大厦,宽敞的小区,明亮的办公楼,虽小却样样齐全的单身公寓……
以前刺桐城没有商场,随处可见地里种满了青菜,养猪,养鸡鸭,肥料的臭味漫天飞舞。现在的刺桐城,商场中摆满了成千上万的商品,方便了你我她……
最让我无比骄傲的是我们学校的环境也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以前的学校只有一栋教学楼,跑道也不是现在的塑胶跑道。而现在的学校,一切都变了,操场面积扩大了,教学楼不挤了,教室干净整洁了,上课舒服多了!
讲述了这么多,我认为变化最大的是刺桐城居民素质大大提高了。“请问”“谢谢”“对不起”等等礼貌用语,已经是顺理成章,家常便饭的了。
泉州——刺桐城,一座你这辈子无论如何都要来一次的城市。
(指导老师:尤玉珍)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的地方是个世外桃源,桃源里的人们正在享受美好的环境改变所带来美好生活。——这就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现在的中国。
美丽啊!中国!中国美丽!
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四大发明令我们赞叹不已,林则徐虎门销烟,令我们常常感动;郑和七下西洋,向我们介绍了郑和的丰功伟绩,司马迁发奋写《史记》,给我们启迪,读了这些故事,既令我感动,又为我们国家有如此悠久的历史而自豪。
改革开放多年来,中国快速发展并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长城的壮观,故宫的辉煌,秦兵马俑的威武,天安门的雄伟,给这个文明古国增添了一份宝贵的遗产,波涛汹涌的长江,素有“母亲河”之称的黄河,让我国的历史更加悠久。黄山、泰山、嵩山、恒山等世界名山中外闻名。
中国不但有着壮丽的山河,而且地大物博。
中国的领土面积十分广大,共960万平方公里,因此各地温差完全不相同,有的地方四季如春,有的地方四季分明,有的地方还是冬天,可有的地方已经是春天了!广大的土地给予了人们丰富的名特产:西湖龙井茶、贵州茅台酒、景德镇陶瓷……不胜枚举。还有的可入药的,比如:芍药、人参、何首乌、雪莲……还有可制作日常用品的比如红木、棕榈树、红杉等。
中国美丽的南海越来越美。她是祖国巨大的蓝色宝库。她拥有难以计数的珍贵海洋生物,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矿产资源;贮存着用之不竭的海洋动力。仅曾母暗礁,就以丰富的石油储量而享有“第二波斯湾”的美誉。她也是个迷人的世界。天是一片蓝玉,海是一块翡翠。远望水天相连,翡翠和蓝玉合璧蔚为壮观。俯看清澈明亮的海水,龙虾、燕鱼、海龟五彩缤纷令人心旷神怡。碧波浩渺的南沙海域连浪涛都是美丽的,每一个浪头都托起洁白的浪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欢迎的人群在挥舞着花束。
北京越来越美丽,万里长城象巨龙一样盘旋在大地上,站在长城上往下看,就会觉得你在万人之上,一人之下。天安门如此壮观,好几座宫殿,壮观无比,北京的天街那是亚洲第一。
在中国不仅大城市漂亮,而且小乡村也很美丽。
乡村的道路越来越“年轻”,有更多的行人和汽车在上面行走,乡村自然也热闹起来了。乡村里也有了许多路灯,也变得亮起来,使得更多的老百姓在夜晚出门时不要担心怕黑。乡村里的饭店也变多了,人们吃饭更方便了。乡村也建起了别墅,人们住得也说豪华了。许多乡村也有了百果园,人们在百果园里散步、健身、欣赏花草树木,空余时间也有些农民自带音箱在那里翩翩起舞。偶尔去去生态园,那儿树木成林,夏天坐在那儿乘凉,一定是一种享受。
中国真美!令外国游客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