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星期日晴
今年的春节,目睹了很多人的成长,变化。时间,像留来留去的水,我们都是荡漾其中的涟漪,只是有些人自强不息,有些人随之沉默。然而在水中要历经一些挣扎,才真正称得上在水中打滚过。
堂姐回来拜年。她只不过比我长两岁,但是她的成长是我目睹的,经过这几年,她成熟了,没有了孩子气。堂姐前几年辍学了,他的父亲不是没有能力供她上学,是自己放弃学业的,不久后出来工作,周旋在餐厅侍应生,工厂的工作,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说她在夜店卖毒品什么的,我们当时也是惊吓到了。那时候也不知道是怎么发展了,接着没有惊喜,还是更大的惊吓,就是怀孕的消息,在接下来结婚,没有几大的年纪,她反倒乐观,很快地也接受了,适应家庭生活,但是这几个阶段,她成长了。她说话,少了同龄人的稚气。
阿姨的变化也是挺大的,小时候我到外婆家时就会和她一起打床铺,很多年下来都是这样,但是因为她的房间闷热,所以今年例外了。阿姨没有结婚,但是她挺喜欢小孩子,都挺疼兄弟姐妹的孩子,她有什么衣服不要的都会问我要不要,有好东西也问我们要不要。但是近几年她的脾气特别暴躁,我开始觉得她有些烦了,也许没有人和她说说话,她说话总是想挑衅别人那样的。婆婆的脚不方便了,而她总叫她做东做西,我们看到的是这样,可能有些隐情。我也弄不清楚,是我变了,还是她?
所有事情都是这样,过去都回不了,但是有谁曾经珍惜?列车的生活,一些觉得美的风景随着前进审美观变得不一样,追求的东西变得不一样,但是我们至少曾经路过,曾经赞叹,曾经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