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成长的雨季
他逼人的年轻朝气,让你节节后退;他左冲右撞,让你几番感叹。可雨季应时来临,不疾不迟。而他也整装待发,誓不败北……
没料想,出发不久,便大雨如注,电闪雷鸣一路紧追他避雨的脚步,欲断他喘息的机会。
揉了揉眼睛,看不到,再揉一揉,依旧不清。他疑惑这是怎么了——拔地的高楼依稀只见底座,街边的人们戴着厚厚的口罩,眼神惊恐,刺耳的急救号划破了空中的雾霾。他恼怒,他暴跳,是什么使人们满面愁容,他惊醒,他梦魇,他恨不得关闭所有排污的重化工业,可必须保持理智与清醒,拿来“芭蕉扇”,扇来环境与经济的平衡点,唤过“美猴王”,翻越只有金银而匮乏山明水净的世界。
脚步虽疲不乏,心志纵灰不丧,他抬眼,已到了他内心柔软深处——江南。
霏霏细雨,给他灼热急躁的喉咙以凉润。他明白,是时候有所作为。
那一排亮晃晃的单车,是城市交通的减压器,是人民出行的便利宝。他满心欢喜,展望未来,希冀道路畅如流泉,再没有百姓的抱怨。他兴奋地伸出手,却发现无人击掌,低头一瞧,是众人愤怒的脸庞——私自加锁,乱停乱放,扰乱交规……他将自己锁在家里,闭门沉思,写成《共享单车管理办法》;不屑压服,他重扬中华礼仪大邦的素质风尚。他拧开了门把手,迈出重要的一步——承受阵痛,迎接改变。
出门,他浮出笑靥——那一排排单车秩序井然,人们向他致谢。
水光潋滟晴方好,西子湖畔雨过天晴,他的步伐异常坚定。他要去拜访他的朋友,他要去迎接他的工匠。
“精磨细算稳如针,驰电飞雷赛乾坤”。几番日夜不息,几度齐心合力,高铁呈现的是他悠远的工匠精魂,甩掉的是制造的标签,紧握的是创造的底气。他大胆迈步,再无退缩;他自信昂扬,雄风重振。
历得大雨如注,熬完纷纷扰扰,迈向朗朗乾坤。
他笑了。
这是他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