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了,同学们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在座位上画着画。突然同学大吼一声:“我的钢笔被谁偷了?那是我最喜欢的钢笔。”我心想:谁那么斗胆勇敢子钢笔都偷?再说班上也没有小偷啊,希奇!
我正想告诉同桌,同桌“啪!”一声把手用力拍在桌子上,大声对着我吼:“颜铭!我看到了钢笔是你拿的,你太可恶了!”我抬头死死盯着他说:“我从来不拿别人东西,你误会我了。”同桌牢牢皱着眉头,盯着我的画画本,指着露出头的那只钢笔气愤地说:“你看那不是我的钢笔吗?你太可恶了,你是一个骗子!”同桌伸手指着我对着全班大声说:“看!颜铭拿了我的钢笔,竟然还不承认,大家以后别和他玩了,他是小偷!”
同学们的目光全部落到我身上,我就像一个小丑,紧张到手心冒着冷汗:我真的没有拿他的钢笔呀!会不会是他自己随手放到了我桌上了?正想着。“怎么可能?”“他会拿同桌的钢笔?”“不可能,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清晰他是什么样的人。”“对呀,他对我们非常好。”“对,我从来没有看到他拿过别人的东西!”……同学们都为我辩解。我想:这么多同学相信我,同桌可能也不会误会我了吧?同桌突然向地面跺了一脚:“你们不要相信他,真的。”
叮叮——上课了,可是这件事情同桌仍是不相信我,于是再也不和我说话了。这件事在我记忆里非常深刻:
固然同桌不相信我,但我的朋友们会相信,所以被他误会也没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