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关于秋游北京的游记作文其五
秋游北京
在“十一”期间,爸爸带着姐姐和我去了景色奇丽,发展迅速的首都:北京。
我们先去了美丽的天安门广常天安门广场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常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办,北京正在为奥运积极地做着准备。紧接着,我们又去了有着悠久历史的故宫。故宫是由金色琉璃瓦和红色砖石砌成的,十分壮观!故宫分为三部分:太和殿、中和殿和太极殿这三个主要的组成部分占据着故宫的中心位置;两旁是供皇后、太子、阿哥和各个妃子居住的宫殿;最后面是供皇室成员玩乐的地方——御花园,御花园里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一片葱绿的景象。最奇特的是有一颗“夫妻树”。两棵树互相依赖,只要其中一棵树死去了,另一棵不久也会死去。怎么样奇特吧??
吃过午饭,我们又去了动物园。动物园里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比如最常见的:老虎、狮子、豹子、大熊猫、小熊猫、黑熊、白熊……我们还非常幸运的看到了白虎洗脸呢!想知道白虎怎样洗脸吗,我来告诉你:白虎用舌头把爪子舔一舔,用舔过的爪子在脸上画均匀的圆圈,不干净?那就再来一遍吧,重复几遍就把脸洗干净了。动物世界是不是很奇妙呢?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植物园。植物园中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植物。温室里有棕榈植物、热带水生植物、王莲室、多浆植物室、药用植物室、工业原料植物、兰科植物、芳香植物、热带果树及柑桔类植物等。这里的树木园占地7万平方米,内有我国稀有树种银杉,还有美洲的红杉、斯里兰卡的菩提树等。这里还有专类花园和国家植物标本馆等等,园内一片葱绿的景象,登上植物园的最高处遥望远处一股惬意的感觉遍布全身,令人心旷神怡!
石花洞是一个特别能体现大自然奇妙的地方。石花洞洞内次生化学沉积物种类多、造型美,有千姿百态的石花、石枝、石钟乳;典雅秀丽的石塔、石盾、石灯、石梯田;雄伟壮观的石幔、石旗、石瀑布;银白耀眼的月奶石和闪烁发光的彩光壁,石花洞汇集了岩溶洞穴沉积的精华。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呀!
我们还去了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技馆分为三个馆区:A馆主展馆、B馆穹幕影厅、C馆儿童科技乐园。科技馆记载了这几年中我国的科学发展与古人们研究科技的故事。
走出科技馆,我不禁发出一声赞叹:“北京太美丽了!xx加油!北京加油!”
北京,你那奇丽的景色让人难以忘怀!你那悠久的历史让人回味无穷!悠悠中华,江山万里;锦绣如画,叹为观止!xx年世界将认识一个崭新的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