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身边没有一两个亲朋密友呢?他可能会和你一起聊天、一起玩、一起吃饭。不错,我身边也有一个和我朝夕相处的知心朋友。
那天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比起别的同学要晚回家,他也是。他叫韩,是我的朋友。当时只有韩一个人带了伞,是那种只能一个人用的小伞。
我已经做好了冒雨回家的准备,他却叫住我:“哎,下了这么大的雨,你要到哪儿去啊?”
“冲回家啊。”我若无其事地说,“你有伞,可以打伞回家,我只能跑回家了。”
“那你的手会淋雨的。”他知道我左手有伤,“你打伞吧,我跑回家。”
“那你怎么回去?”我有点吃惊。
他短暂的愣了一下,随即恢复了正常:“我的风衣可以遮住,而且我是乘公交车回去,没事。”
“那不行,终归来说你回家的路程更长,而且这伞本就是你的!”我急了,转身想走,他却拦住了我。
韩一再坚持,我们俩僵持不下,天色渐晚,这样会出问题的。我推开韩的手,冲进了雨里。
我被雨淋了个透心凉,心里却一点也不冷——我有一位替我着想的好朋友!
「作文参考」一件令人深思的事文章(示范文档)
曾经,有一种信念叫坚强,如今却在渐行渐远……
曾经,有一种力量叫勇气,如今快要烟消云散……
一向成绩优异、名列前茅的小明傲视群雄,一次考试成绩却一落千丈、坠入深谷。仿佛万里无云的碧空刹时遍布乌云,仿佛光芒四射的白昼刹时变成黑夜。他泣不成声,任泪珠在眼眶里打滚,凭内心在痛苦中挣扎。看着惨不忍睹的试卷,他如同深陷泥潭,无力自拔,心想:我的学习没有指望了,我的未来没有希望了。艰辛的付出只能得到苦涩的回报,多年的心血只能收获伤心的泪水。这小小的失败,这小小的挫折,却遭使本应鹤立鸡群的小明自暴自弃、一蹶不振。难道一张试卷就能代表一个人的命运?难道一次失败就能确定一个人的前途?可是,小明无力勇往直前,无力迎难而上,无力东山再起,他默默地等待着失败,等待着永恒的失败……
多么一件令人深思的事!试问:在汹涌澎湃的海洋里,哪里没有波涛的轰鸣?哪里没有狂风的怒吼?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哪里没有肆虐的黄沙?哪里没有难熬的酷暑?但是,不穿过波浪,不挡住狂风,怎能抵达成功的彼岸?不迎着风沙,不耐着酷暑,怎能寻觅希望的绿洲?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坚强,失去勇气!败了,就要坚强;输了,就需勇气!不饱经沧桑,不历尽磨难,怎能成为生机盎然的老槐?不冲破云雾,不解除封锁,怎能出现青光四射的皓月?在失败后,在挫折后,选择放弃,就等于选择失败;选择坚持,就等于选择成功。坚强是明灯,勇气是甘泉,给你帮助,给你温暖,给你希望,愿你好好珍惜,好好利用。然而……
这件事,令人深思,我会铭记于心,历历在目。因为我需要它,需要这块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