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一件开心的事作文
寒假生活中,最让我开心的事要数放花炮了。春节到了,那些平时瞧不见的花炮摊,就像雨后春笋一样从大街小巷冒了出来,让我感到无比兴奋。我盼望着能有一次机会,让我痛痛快快地玩花炮。机会终于来了,这一天,哥哥和弟弟到我家来玩,妈妈高兴地说:“你们到广场上自由地玩儿吧!”她还同意让我们买花炮放,我听了欣喜若狂。
我们欢呼着一口气跑到了广场旁的跑摊前,这里的花炮琳琅满目、数不胜数。五颜六色的花炮让我们挑花了眼,经过左挑右选,我们买了一大袋花炮,高高兴兴地拿走了。
我们来到广场上,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开始放花炮。先放烟雾弹。我选了一个蓝色的烟雾弹,点燃了炮芯,迅速地把它放进一个小瓶子里,宝蓝色的烟雾一缕一缕地从瓶子里飘出来,袅袅地散开。这不由使我想起了《渔夫和魔鬼的故事》,我仿佛看到了一个青面獠牙的魔鬼,正变成烟雾从瓶子里冲出来,张牙舞爪四处乱窜。我把瓶子高高地举起来,在空中快速写了一个“大”字,哇!一个由蓝色烟雾组成的“大”字呈现在我的眼前,“大”字慢慢变大,越来越淡,一点点地消失,最后不见了。哥哥看得目瞪口呆,他抢过瓶子,也想写一个字,可是烟雾没有了。
接着放“窜天猴”。我把“窜天猴”扎在雪堆上,点燃后,我们赶快跑开。只听“嗖——”的一声尖叫,“窜天猴”飞上了天,在空中“啪”的一声爆炸了,吓得弟弟赶快捂住了耳朵。
接下来——放“降落伞”。“降落伞”呼啸着飞向天空,随着“啪”的一声响,小小的花炮在空中开了花,一个红红的降落伞蹦了出来,它像打了胜仗一样,旋转着飘落下来,我们都眼巴巴地盯着它,一窝蜂似地追着抢它。
我们越放越高兴,放了一个又一个,听着砰砰啪啪的响声,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天黑了,妈妈喊我们回家吃饭,我们一蹦一跳地回家了。这次放花炮玩得可真开心呀!
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听见奶奶在门口对邻居阿婆说:“我家的丝瓜今年长得格外好,我一个人摘不过来,要是多个人手就好了。”邻居阿婆问:“你家晨杰不是在放假吗?洲现在的小孩子只会玩,哪里会帮大人做事啊。”
听了奶奶的话,我再也坐不住了。我跑到门口,大声抗议:“奶奶,谁说我只会玩?我帮你摘丝瓜去!”听了我的话,奶奶又惊又喜,笑得脸上的皱纹更深了,挤在一起像朵菊花,邻居阿婆也连连夸我。
我跟着奶奶来到丝瓜田,只见高高的瓜藤上挂满了一条条又粗又长的丝瓜,碧绿的瓜头上还顶着金黄的花呢!我迫不及待地抓向一条大丝瓜,想把它扯下来。可我的手刚一碰到丝瓜,就感到一阵刺痛。我“哎哟”一声又把手缩了回来。奶奶心疼地说:“看你猴急的!丝瓜上有棱,划痛了吧?”
我接过奶奶递来的剪刀,学着她的样子在丝瓜藤上剪了下去,一条大丝瓜就落到了我的手上。我按照这个方法,把丝瓜一条又一条地“收人囊中”。奶奶不停地说:“慢慢剪,不要急,热的话就在藤下休息一会儿。”我正高兴着呢,连说:“不热!不热!”不一会儿篮子就装满了,我换篮再剪,一直剪到中午才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