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美丽的天竺葵-二年级文章
我家种了许多花花草草,有绿萝、红掌、鸟巢蕨、龙骨等,我最喜欢的还属那株美丽的天竺葵了。
天竺葵的叶子远看像我的小手掌,又像我跳动的小心脏;近看叶子有点发旧,但是一喷水,它就焕然一新了。用手摸一摸,叶子上长着细细的短毛,毛茸茸的。用鼻子闻一闻,有股淡淡的腥味。它的茎凹凸不平,有手指头那么粗。
最动人的就是天竺葵的花朵了,它的花颜色非常艳丽,一年四季都在开放,闻上去有你种淡淡的清香。花朵颜色是粉红色,红得夺目,红得热烈,一束束、一簇簇,像一盏盏灯笼,又像一串串铃铛,还像一个个绣球。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天竺葵,谢谢它为我家增添的美丽和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