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小闹钟小学作文之四
我家有一个小闹钟,它随时提醒我什么时候该干什么。它浑身都圆溜溜的,颜色是我最喜欢的蓝色;它戴上黄黄的帽子,很像一个真正的光头强站在那里。它由7部分组成:有三根不一样长的指针,它们你追我赶,但是秒针跑的最快冲在了前面,其次是分针,慢吞吞的就是时针了。小闹钟的表盘上还有1到12的数字,每两个数字中间有5个小点,分别表示不同的时间。
每天早上6点50分它就喊:“叮铃铃,起床啦。”我要是还赖床不起,它就会说:“叮铃铃,迟到了。”我就很快起来,洗漱完背着书包去学校。小闹钟让我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晚上写作业的时候,它就说:“该写作业了,该写作业了。”每天的做作业时间都由它来计时,监督我快速又准确地做完作业。小闹钟使我养成珍惜时间的习惯,让我想起了《长歌行》里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
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它就说:“该睡觉了,该睡觉了。”我躺在床上,就会感觉这一天的时间过得好快,想到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小闹钟随时提醒我不能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最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