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小乌龟的初中65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一个长的胖嘟嘟的名叫肥肥;一个长的很瘦小,看起来就像一片树叶,名叫叶儿。它们是我的好朋友。
看,它们多可爱啊!豆粒大的小眼睛,“V”形的小嘴,四只短小精悍的小脚,还有一条尾巴微微上翘。最可爱的还属它身上披着的绿色盔甲了。圆形的硬壳被均匀地分成了13块棱形,中间的一行三块,期于的十块围成一个大的椭圆形,周围还嵌着一圈椭圆形的花边,真是惹人喜爱。别看小乌龟的嘴巴小,食量可不小。一天早上,我切下几块瘦肉,拿起一块放到肥肥的嘴边晃了晃,它伸出头来嗅了嗅,立刻张开嘴巴一口咬住瘦肉,小眼睛机警地向四周探了探头,看到叶儿正在悠闲地闭目养神,丝毫没有发现,便把肉叼到它的面前。一起享受美餐。看,它们先用前爪把瘦肉蹬着,然后用嘴咬住瘦肉的另一端,使劲向外扯,瘦肉很快便一分为二了。肥肥把它的那一半“啧”的一声就吞了下去。叶儿则像一个绅士似的,一口一口地吃下去。吃饱喝足之后,它们便把头缩到盔甲里舒舒服服地睡大觉了。乌龟游泳最可爱了。看,它在的四只小爪子就像是两对小桨,不停地有节拍地前后划动着,小尾巴也随着摆动起来,游过的地方留下一道淡淡的痕迹,一会儿便消失了。小乌龟还不时地把头露在水面,微微张开嘴,换一口气,又迅速钻入水中。看它们在陆地上爬得慢,但是在水中,她可是游泳健将呢!
在人们的眼里,乌龟一贯被认为是冥顽、胆小又笨拙的象征,可是我却认为它们是通人心,有灵性的。每当在我最伤心、最失落的时候,它们便成为我最好的倾听者了。它们专注的眼神让我一次又一次在失败的泪水中挺立起来。
小乌龟,你们们虽然貌不惊人,但却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在精神上给予我很大的鼓舞。你们是我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