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从一个小学生成为一名学富五车的科学家。最近我们正在研究人体的各个部位,可是光是坐在一起纸上谈兵是没有用的,那些推理也远远达不到我们的研究目的。因此,我今天早上,我刚刚吃完早餐,就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我赶忙跑去听。电话里是这样说的:“我是03号机器人我按照上级指示要交给你一个任务。”我大吃一惊,没等他说完,就疑惑不解的问道:“什么任务?神秘兮兮的。”“上级要你到人体走一回,带上针孔探测器,回来还要写出报告交上去。”我更加目瞪口呆,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又不是西游记里头的孙悟空,有七十二变,让我去人体里去考察,这不是异想天开吗?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只好反问他“我虽然是饱经风霜,但如果让我到人体里去,那我就只能是老虎咬蚊子--有力使不上。”说到这里,电话里传来一阵笑声,“这个你不用担心,我早一把两瓶药水送到你那儿了,你喝了就能变小。”话音刚落,电话就挂断了。我只好不情愿的穿上无坚不摧的实验专用服,带上百宝箱整装待发。我怀着百感交集的心喝下了药水,不知不觉我就变得和豆子一般大小的人了。
我到了一个人的嘴里,那人的牙齿很整齐,但吃东西却不是细嚼慢咽的。我感觉像是做滑滑梯一样,打开针孔手电筒才知道,那是食道。我顺着食道来到了胃里,胃象是一个倒挂的葫芦,它不停的蠕动,把我都弄得头晕了。这是,我听见咕噜的响声,抬头一看,哇!水象黄果树瀑布一样从上面涌了下来,把我弄成了一只落汤鸡。我连滚带爬的到了小肠里,小肠就象是一个弯弯曲曲的管子,细长细长的,我仔细的端详着,忽然针孔手电筒没电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呼吸到阔别重逢的新鲜空气,真是感慨万千啊!
刚完成一件任务,我又接到了一个电话,于是,我又开始了新的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