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知识的考验作文700字季度范文精选
“哈哈哈……”从我们班教室里不断传出阵阵欢笑。我们正在举行一个有趣的活动——知识在于积累词语大比拼。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想在比赛中大显身手。老师面带微笑地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活动——知识在于积累词语大比拼。活动规则是9个人一组,分四组,组长来到讲台上抽签,每个签上有一个序号,序号代表一个题目,组长抽到哪一个题目,那个组就按照题目去做。”
同学们一听,立刻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本来鸦雀无声的教室马上变得热闹非凡。我们很快分好了组,我们组的组长是黄雅琪。只见四位组长从容不迫地走上了讲台,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为自己那个组的组长捏了一把汗。我心里想:让黄雅琪抽到容易一点的签吧!只见黄雅琪看了看纸条后,就朝我们做了一个“V”的手势。我们看了这个手势,都明白了意思,那就是:黄雅琪抽到了容易的题目。我心想:老天终于开眼了!心里长长地嘘了一口气。果然,老师公布题目了,我们组的题目是:“请说出表示“看”的词语。”我心里又想:这个题目太简单了,因为我平时最爱积累词语,这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组员们一听到这个题目,立刻欢呼雀跃。我们商量了一会儿,决定好谁说哪个词语。我主要说“左顾右盼”和“对视”这两个词语。组长分配好了任务,我们都跃跃欲试。
终于,轮到我们组说了。我们的组员配合得天衣无缝,一个接一个,一点也不卡壳。刚说到第20个,准备超过第二组的时候,我们组的那位同学把“阅览”说成“阅读”了,她刚一说完,同学们就大声叫道:“错了错了,她说错了,阅读不是关于看的词语!”不过我们组取得了19个词语的成绩,屈居第二。虽然不是第一,但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所以我们也感到高兴。
“哈哈哈……”笑声一阵高过一阵,教室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这真是一个知识的考验,它不仅考验了积累词语的数量,而且还让我们对词语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