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但愿人长久作文800字作文
一只泛黄的老鹰风筝静静地躺在柜子里。
记忆的抽屉被打开:天空瓦蓝瓦蓝的,飞鸟挥动双翅在空中盘旋。祖母,我想飞上天去玩耍呢,你说人为什么不会长出像鸟儿一样的翅膀?傻孩子,你要是生了翅膀,我去哪里找你呢?于是欢乐的笑容,呈现在一老一少的脸上。
静谧的夏夜,连聒噪的知了都忍不住睡去,祖母却蹲坐在门前台阶上。她那灵巧的手,将风筝粘得结结实实,把线卷进线轮,似乎把我对天空的向往和祖母对我的爱都卷了进去。祖母扬起崭新的风筝,想到孙儿看到风筝时兴高采烈的样子,她满足地笑了。
翌日,祖母牵着小小的我踏过湿润的草地。瘦瘦的祖母用干枯的手举着神采飞扬的老鹰风筝。这风筝有一双黑色的让我无比羡慕的翅膀,风越大,这风筝飞的越高。
看呐!风筝飞起来啦。我看着天边的风筝,好像自己生出了一对真的翅膀。我跟着风筝迎风奔跑,心里乐开了花。祖母呢,在一手拉着风筝,扭头对我笑呢。
可谁能想到,后来我再也没有与祖母一同放过风筝了,祖母为我做的风筝变得陈作文旧,尘封在柜子里,这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份遗憾。
许多年后,学校开展了手工活动,我亲手制作了一个老鹰风筝,那是与祖母亲手做的老鹰风筝极其相似的,它使我回想起祖母为我劳碌到深夜的背影,那么单薄。我鼻头一酸,便下定决心与祖母再放一次风筝。
周末,天空蓝得那么纯粹,草地绿得让我心醉。已经比祖母还高大的我满心欢喜地牵着祖母来到草地。我紧握着她的手,她的手似乎比以前更瘦了,轻飘飘的,感觉不到重量。
那只似曾相识的老鹰风筝,在空中扶摇直上,翩跹起舞。当我离祖母越来越远时,我看到祖母的身形正在逐渐变小,我的眼眶感觉到一股热流。我多希望时光能倒流,祖母永远不会变老。
祖母挥舞着手中的野花,为我加油打气,就像我小时候整天跟在祖母身后一样。
风筝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飞翔着,无忧无虑,希望天空能听到我的祈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赶忙跑回祖母身边,希望与祖母在一起的时光再多些。
那片碧绿的芳草地里,印着祖母与我一同留下那深深浅浅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