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之
锦绣的鲜花并没有由于失去芳香,失去娇艳而哭泣。它欣然的脱下锦绣花瓣,默默地回到大地的怀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植物都能奉献自己的生命,何况人呢?
巴金曾说过一句话:“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可亲可敬的人。有一个大客车司机,他身患重病,一次在开车时忽然发病,他知道他就要死去了,死去之前他做了三件事;第一他拉下制动闸,第二打开车门,第三关闭发念头。最后他趴在方向盘上死去了,而整个车的人得救了。实在他本应该能在最后的时刻拨打120救自己,可是他没有这样做,他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整个大客车上人的生命。他的生命是最有价值的。
树,砍中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在长;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头,顽强的向上生长。树,草一粒种子就是用他那顽强的毅力跟天然界斗争。而我们人更要热爱生命做生命的勇士,即使未来泥泞崎岖,也要依然奋勇向前。闻名的物理学家霍金,全身瘫痪,坐在轮椅上只能用独一的两个手指流动,艰难得打字。最后用他顽强的毅力完成了他的,《时间简史》。
所以我们要热爱生命,用顽强的毅力,真爱生命,勇于奉献,体现人生的宝贵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