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都有自己最喜欢东西。你猜,我最喜欢的是什么?我最喜欢的是我5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的札物:小瓷狗——储蓄罐。
记得那天清早,我模模糊糊从睡梦中醒来,一侧身,遇到一个滑溜溜、凉丝丝的东西,吓了我一跳。我揉了揉惺松的睡眼,仔细一看,啊,一只小瓷狗!它漂亮、精致,穿戴一身花衣服,翘着耳朵,瞪着圆溜溜的眼,似乎在倾听一首好听的歌谣,那样子真引人喜爱!
吃过早饭,妈妈问我:“小娅,喜欢妈妈送给你的礼物吗?”我爽快地回答:“喜欢!”妈妈又说:“我们天天都要吃饭,小瓷狗也要吃饭。”妈妈刚说完,我忙抢着说:“那,我每天喂它肉骨头好吗?”妈妈微微一笑:“小瓷狗不吃肉骨头,它吃钱。”说着,妈妈从衣袋里取出几枚硬币。我接过来,一个一个地塞进小瓷狗张开的嘴里,那“当——当——”的声音,就像欢快的乐曲,可动听呢!
从那天起,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都毫无保存地喂给小瓷狗,从来不亏待它。听着动听的声音,看着它笑眯眯的样子容貌,尽管我没吃上糖果,可心里甜滋滋的。
那年春天,大兴安岭森林着火,灼烧着全国每个人的心。我抚摩着小瓷狗,说出了自己的心事。小瓷狗绝不吝惜地让我掏尽了它满肚子的“食品”。硬币带着我和小瓷狗的心愿,飞向了恢复建设的大兴安岭。
饥饿的小瓷拘仍旧用笑眼望着我,我在它那可爱的小脸蛋上使劲地亲吻着……我又开始喂它了。
去年夏天,龙卷风袭击了萃县,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很大的损失。我又一次请小瓷狗帮忙,献出了6元7角硬币。
我从心里爱我的小瓷狗,天天都要喂它,一枚、两枚……
美美很喜欢更楼底下的帅帅玩,它们俩一玩起来就会玩个没完没了。又一次它拿起我的一只鞋,穿在它的脚上,当我回来时,发现美美穿着我最心爱的鞋,我怒气冲天,骂了美美一顿,美美蹭着我腿好像在求我原谅它,看在它跟我是好朋友的份上我原谅了它,美美高兴地笑了。
怎么样,美美玩皮吧!可是它也很可爱,对吗?小朋友们宠物可以帮我们排除忧伤,增添快乐,让我们一起来养宠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