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匿藏在糊口缝隙因而感到淘气的影子,人们因而感触幸福遥不可及。实在,只要我们敞开心灵的门扉,专心感悟,一举手一投足间都能聆听到幸福的旋律,带来那甜甜的滋味。
夕阳的余晖斜斜地溜进房子,半开的门内传来认识的饭菜香,卸下一身倦怠推开门,照例喊上一声:“我回来了!”家里依旧是那样温馨的滋味,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与餐桌间往返穿梭,她嘴角挂着微笑,打量着一桌精美的饭菜,那五颜六色的果然是我最爱的面条加蛋。弟弟正和爸爸兴高采烈地讲述着今天在学校里的趣事,那自得劲早已上了眉梢。
以往,我都是在妈妈再三的催促下出来吃饭,今天我却高兴奋兴早早地坐在餐桌前等着吃饭,由于吃的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我看着碗里诱人的面条和金黄金黄的荷包蛋,我风卷残云地吃了起来。一眨眼,厚味的荷包蛋就消失在我的嘴里,就像猪八戒吃人水果,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就到了我的肚子里!我一眼又盯上了妈妈碗里那诱人的荷包蛋,可我又不好意思向妈妈要。就在我半吐半吞的时候,刚坐在桌旁的妈妈似乎一下就看穿了我的心思,和蔼地对我说:“女儿是不是还想吃荷包蛋?妈妈的也给你吃吧,我不爱吃荷包蛋。”“不行,不行,你做家务做得那么辛劳,怎么能不吃蛋呢?”我固然这么说着,可仍是目不转睛盯着妈妈的碗里的蛋,不住地咽口水。“今天妈妈肚子有一点不惬意,不能吃荷包蛋,不然不消化。”妈妈的话还没说完,蛋就到了我的碗里。但我知道妈妈并不是不能吃,而是不舍得吃,我知道,所有的父母对自己的子女的爱都是无私的,妈妈对我的爱也是一样的。
固然,一碗荷包蛋很快就消失了,但是妈妈的爱却永远印在我的心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