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秋风,吹乱了我的发丝,也吹开了我的回忆,回忆起了以前那充满天真的我,而我在回忆中也发现了小时候的我原来是那样的可爱
思绪慢慢打开,记得四岁的时侯,我好几个小伙伴去公园玩,那时是冬天,在河上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我记得那时侯我问小伙伴们:“你知不知道道冰第的小鱼,能不能像青蛙那样能冬眠呢我的小伙伴说:”不会的,如果小鱼也会冬眠,那就不会和死鱼一样飘到了水面上。所以说小鱼不会冬眠。;“对呀!”如果小鱼不会冬眠,那他们吃什么呀!如果没有食物,小鱼不就饿死了吗?如果只吃那些水草,那些鱼要吃多少水藻呀!”我疑惑不解的问。我问小伙伴的这些话,他们无话可说。那时,我在得意样样地说。那是他们还说我知道的事多呢!要知道小鱼会冬眠,可是我独立思考出来的结果。
现在,我懂事了,我知道了小鱼不会像青蛙一样冬眠。这是我在一次上课时明白的道理,我看见书上写着小鱼冬天会吃小虾米而且,水草生长的很快,所以水草不会被小鱼吃完的,当我看到这儿,我不禁笑出声,那时可是正上着课,老师听见了我的笑声。我吓的脸都发紫了。幸好老师没有让我做出解释,如果同学们听了我当年的理论,那还不笑掉大牙。不过现在想一想,还真的很好笑。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那时的我们是那样的天真可爱,但是人不能总活在回忆里,回忆再美好也是回忆,不能永远保持那时的天真与可爱。就让它们在我们的回忆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