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黄蝴蝶是她唯一的陪衬;寂寞的秋,秋风是她唯一的慰藉;孤独的秋,红霞是她唯一的留恋。秋,呼呼地来了;又匆匆地走。带来了丰收和喜悦;带走了悲伤和痛苦。而自身承受着亿万倍的叠加,没人关心,没人慰问,没人想起。
呜呜呜秋风瑟瑟的倾诉着自已的痛苦。她飘过田野:农民忙碌着丰收丝毫没有想起带来丰收的秋;她飘过山川:大树拼命的长丝毫没有想起带走枯枝烂叶的秋。哗哗哗秋雨淅淅沥沥的阐述着自己的悲哀。他落到小溪里:小溪快乐的奔跑,丝毫没有想到带给他生命的秋;他落到田里:稻谷高兴的吸收养分丝毫没有想到带给他养分的秋。在世界的角落里,秋默默的在哭泣,在哭泣人类的忘恩负义;在哭泣人类的知恩不报。在黑暗的宇宙里,秋在大声的抽泣,哭自己是那么地傻,为什么要给人们带去丰收和喜悦?为什么要给自己带来悲伤和痛苦?为什么要给人类带去?为什么要给自己带来?不!这是我的使命,不管人类有多么忘恩负义,不管人类有多么知恩不报,我都要把我的使命完成,这是大自然交给我的重任,我自然要坚持下去,即使得不到回报,我也要走到最会一步!
对!坚持到最后!我们也该像秋那样坚持不懈,即使没有任何报酬
对的?错的?我的内心在纠结,我到底是错了还是做对了?对的!坚持自己的信念,居里夫人曾说过:生活对于任何一个人都非易事。我们要站稳前进的一步,才能迈出犹豫的后脚,既然迈出了前脚,就不能收回,即使想,也于事无补,因为那时,你已经踏进了没有回头路的道路。即使你清楚的知道,前面是万丈深渊,你也要坚持,有一句话说的好:险中求富贵你要相信祸福相依,可能深渊下就是另一片天地,那里没有世事的尔弭我诈;没有喋喋不休的争吵;没有法律的束缚;没有偷淫抢掠只有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景象;只有和平友爱、相互有爱的人世。
高楼大厦、亿万金钱、荣华富贵、权势地位就在那一瞬间向你飞来,只要你做出你认为正确的判断,你就会在一夜之间,成为最奇迹的暴发户,变身进入金字塔顶尖的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