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秋560字
秋,它不比春天的百花争艳;夏天的绿树成阴;冬天的红装素裹。它是一个平凡的季节,却有着不平凡的特色。
当你走进秋的花坛时,那些牡丹、桃花、月季……早已没了踪影,代替它的是那有黄、有白、有粉的菊花。那硕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似小姑娘烫的卷发,它们发出淡淡清香,使人心旷神怡。这正如宋朝诗人所说“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这花坛也许没有春天那丰富多彩,但它有着那五颜六色耐人寻味的菊花,这菊花,它不是那么的娇嫩,它能经受住风雨,它“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当你走进秋的田野,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铺天盖地金黄的稻穗。另一边玉米也换上了金外套,高兴的笑着,露出满口黄黄的大牙,大豆可能太激动了,竟笑破了肚皮。高粱想忍住笑把脸涨得通红。而此时此刻的农民伯伯呢,正挥汗如雨热火朝天的丰收着呢!他们的脸上自然是洋溢着着灿烂的笑容。这是一幅多么和协的画面呀!
当你再走进秋的果园,这儿真是果实累累!硕大的苹果挂满枝头,葡葡在阳光的映照下,就像一颗颗紫色的珍珠;挂在树上的石榴,见秋姑娘来了,有的咧开了嘴,有的羞红了脸,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玛瑙般的籽儿,晶莹透亮,让人看了不禁垂涎欲滴。再看另一边,挂满枝头的“小灯笼”柿子和黄澄澄的桔子,吃起来都香甜可口。
最后当你回到秋的路上,那火红的枫树,从路的这头一直到路的那头,仿佛进入了王维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意境之中。
秋天,它虽然没有春天的明媚,夏天的浪漫,冬天的冷峻,但它却有它自己的味道——丰收、喜悦。我爱你,秋天!
妈妈的爱是夏日的一片树荫,带给我们一丝丝清凉;妈妈的爱是一双温暖的大手,牵着我们踏上人生的康庄大道;妈妈的爱是黑暗中的一丝亮光,让我们燃起希望之火;妈妈的爱有时还是一句句美丽的谎言,哄着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开篇写出了妈妈对自己的爱
我小时候不爱吃鸡蛋。可是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增强记忆力的“dha”,为了让我更聪明、健康,妈妈想尽了各种方法,哄我吃鸡蛋。
有天早上起床,桌上放的是我最爱吃的发糕、牛奶、苹果……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围着围裙,安静地坐在桌子的另一边,高兴地看着我吃。忽然,我发现餐盘的一个角落里,躲着一个鸡蛋。我顿时好像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没胃口了。我翘着嘴,拎起鸡蛋,气鼓鼓地对妈妈说:“妈妈!你难道不知道我最不喜欢吃鸡蛋吗?看见鸡蛋我就想吐!你为什么要煮鸡蛋!”
妈妈脸上闪过一丝惊慌,不过她很快就镇定下来,吞吞吐吐地说:“今天,本来是我自己想吃鸡蛋……就顺手煮了一个,可是昨天我去体检,医生说……我有胆结石,不能吃鸡蛋,吃下去要肚子疼的。恬恬,你帮妈妈把鸡蛋吃了,别浪费好吗?”
“好好好,妈妈我帮你吃”我抓起鸡蛋就往嘴里塞。在我心里,能帮妈妈解决困难是一件很光荣的事。
从此,妈妈总是一不小心就多煮了个鸡蛋,然后又记起自己不能吃,就让我帮忙。我虽然嘴上不说,可心里很疑惑:老妈怎么那么粗心,老是多煮鸡蛋呢?而妈妈也总是坐在一旁看着我吃鸡蛋,抿着嘴笑,还时不时感谢我帮了她的大忙。
叙述清楚完整,详尽具体
慢慢地我长大了,知道妈妈是故意多煮鸡蛋哄我吃。我不再抱怨,也不揭破妈妈的谎言。我知道这个小小的谎言里包含着妈妈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