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最美的不是别的,而是那绯红的秋叶、金黄的稻谷、笔直的麦秆儿、似火的高梁。整个自然界都在这秋韵的掌控之中。
盼望着,盼望着,盼过了六月最毒的太阳,盼来了九月稻谷的飘香。此时此刻,正值金秋九月。在大雁南归的痛苦里和小草的枯黄中醒悟:要懂得一事叫做顺其自然。秋天并不无情,看似冷风把秋叶吹落,只留下树干在那里静默,貌似很悲催。
但在明年春回大地之后,小草借着树叶的养分不顾一切的蓬勃生长。这些都是秋韵的妙手,让小草绿遍山野,让小树生根发芽,只有那松柏逃过了秋冬的抹杀。秋天,最迷人的是他不明显的善良,是他让隆冬晚一步在边疆的土地上扩散,让那冰封千里直至寸步难行的时候晚些降临。
秋天,最迷人的是丰收。金秋,是一个喜悦之际。田野里有着各种各样的粮食,伴着清风,随风起舞,这些都是金秋丰收的象征。
喜悦瞬间在每一位农民的心里洋溢着,所有的人都会对秋天有一些眷恋,只是或多或少罢了。在秋天,温暖的空气里夹杂着一些微风,让人舒适,心情愉悦。
金秋,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季度。不仅仅是因为秋风、秋叶、秋韵。还有许多,对秋天怀念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