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飒飒秋风悄悄地吹狒着大地。秋风吹散了天 空中的白云,蔚蓝的天空变得格外高远!秋风吹弯了小草的腰枝,小草脱去了绿衣换上秋装;秋风吹得花儿收敛了笑容, 等待来年再展姿容;秋成染黄了树叶,树上树下一片金黄…… 多么迷人的秋色啊!
中午,我漫步在林中豳静的石子小路上,天气晴和,树 枝上稀疏的叶子迎着秋风摇曳着。又一阵微风吹来,一片片叶子落下来,在空中飘飘悠悠,忽而高,忽而低,像在空中 轻歌曼舞。那些树叶虽然留恋枝头,但更怀恋哺育它成长的 大地,秋风把它们送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我出神地望着地上的落吋,望着,望着,一片落叶随风 飞舞,啊, 飘起来了!它多像一只小船儿,飘浮在茫茫的海 洋。我坐在小船儿上,飘呀飘,飘过海洋,来到一片陌生的土地上,见到日夜想念的妈妈了,两年的幻想终于实现了。嘍, 妈妈老了,两鬓增添了白发。我幸福地依偎在妈妈的怀抱,轻轻地告诉妈妈:我己经是一个中学生了,我的学习有了很大 的进步,我会自己管理自己了。我仿佛看见妈妈在微笑。
又是一阵风,把我从幻想中带到现实里耒,我看见那片树叶还在微风中飘荡。飘吧!小树叶,带去我对妈妈的问候与祝福,带着一个儿子的火热的心,飘向远方吧!
编辑推荐
友情的味道
友情是何味道?是酸?是甜?是苦?是辣?真不好说,想想吧,应该是苦中带甜吧。
那次,我们老师布置了好几道简便运算题,并标明“能简便就简便运算”。课间,我和蔡泳、小伟三人做了起来。这会儿,出现了一种新题型。蔡泳说:“这道题能简便,只要把后面的9当做1,就好做了。”我却反驳:“明明9怎么变成1?”我们两人僵持不下。最后,我生气地说:“不懂就别装懂。”就因此,我俩不停吵架,说什么白痴、傻子、不懂不要装懂……最后,还是小伟阻止了这场纷争。
放学后,我看见蔡泳,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总看拿他揍一顿出气。他从我身边走过,我对着他狠狠地“哼”了一声,他理会也不理会就走了。我看他和同学一起走,说说叨叨,心想:“这个坏小子一定在说我的坏话,真是太可恶,自己不对还敢说人。”我正想着呢,只见小伟迎了上来,他笑嘻嘻地对我说:“怎么,还在记恨蔡泳啊?你不该呀。我问过老师,那题蔡泳对,况且你还先出口说他……”我不耐烦地对他说:“你怎么也偏向他呀!”“可事实是蔡泳对呀。不信,趁这会老师没走去,我们去问老师。”小伟自信地回答。“走就走。”
我俩去问老师,老师确认蔡泳的想法对。我顿时脸红了。以后,我见到他,总会躲得老远,怕被他笑活,心中充满了后悔,真为我那无理的举止而可耻。
小伟对我说:“和他和好吧。”“我……我不敢去道歉呀。”我羞惭的说。“可你老躲着,也不行呀。”最后,我决定去道歉。
那天放学,我又看到蔡泳,虽然已经决定道歉,可一看到他到来,心理又开始犹豫了——到底去还是不去?他越走越远了。“对,应该去!”我鼓足了十二分勇气,向他走去,然后大声地对他说:“对不起!”顿时间,我心理轻松多了,仿佛一块大石被我丢掉了。蔡泳诚恳的接受了我的道歉。此时,我们之间这份苦尽甘来的感情,显得分外珍贵,这份味道显得格外甜。
友情,你当朋友之间吵翻时,显得分外苦,比药水还苦;当朋友和好如初时,显得特别甜,比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