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操场的一侧,有一排高大的广玉兰挺立在那儿,像是一个个战士在守卫我们的校园。
广玉兰很高,像一个绿色的巨人站在那儿朝我们打招呼。广玉兰树干粗壮,树皮粗糙,坑坑洼洼的,仿佛历经了岁月的沧桑。
好香啊!我努力地嗅着空气中广玉兰那迷人的芳香,沁人心脾,抬头一看,呀!广玉兰的花儿已经开放了,有的只有一个小花苞,像毛笔的笔锋;有的含苞待放,花瓣白里透绿,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肯打开花瓣来见大家;有的全部盛开着,乳白色的花瓣层层叠叠的,花瓣已全部敞开,淡黄色的花蕊立在洁白无瑕的花瓣之中,一缕阳光从碧绿的叶子中探了进来,星星点点地洒在广玉兰花上,顿时,那美丽的广玉兰花瓣变得像白玉那样润泽透明,这朵花就像是用上等白玉雕刻而成的,怪不得叫做广玉兰呢!
令人陶醉的花香笼罩着整个校园,只见广玉兰那翠绿的波浪形叶子衬托着雪白的花儿,那迷人的香味和阳光融为一体。我站在树下徘徊,发现一片硬硬的、脆脆的,长着绒毛的叶壳,有点有点像兽皮,咦!这是什么?这个疑问在我抬起头看到树上的花苞时找到了答案:是广玉兰花儿的外壳。
我不经意中踩到了一片广玉兰花瓣,这花瓣呈棕红色,像是已经凋落很长时间了。我把它捡了起来,啊,真香!轻轻地将它夹入笔记本中,心想,即使凋谢已久的广玉兰花瓣也留有余香。
广玉兰高雅,它居高临下,绽放在枝头;广玉兰纯净,它的花瓣纯洁无瑕;广玉兰芳香,它凋谢了仍留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