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真的有意思作文700字范本
这是一件让我现在回想起来仍觉得奇妙的事。我的同伴赠予了我一件“神秘”的礼物,当我满怀好奇扒开纸盒的缝隙后,看到的却是如恶作剧般的空空如也。不甘的挫败感让我再向里面投入目光,于是我的视线就与正探头探脑向外爬的小黑虫相撞了。结局就很明显了,我失声尖叫,也是在妈妈匆忙赶来却哭笑不得的解围中,知道了这黑色小虫的名号——蚕。
妈妈把它们养在一个很大的纸盒里,具体我已回想不起来,只记得它真的很大很大,大到蚕的身影只能是其中的一叶扁舟。我明明怕的不行,却还硬是要凑上前去看,打心眼里为我的生命安全堪忧:“它要是咬人怎么办?”我似乎只会关心这个。
只会啃桑叶,无法逗人开心,甚至还会招人害怕的东西,养它有什么乐趣可言呢?它们又不像鸭子一样可爱。我难以理解妈妈的做法。
可当它们一天天被喂肥,露出白胖胖的身躯后,我被赋予了一项任务—-采摘桑叶。看似简单的活,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劳苦。那其中的讲究可不少,这儿能摘那儿不能摘,怎么摘已经不是常顾之事,单是把桑叶从枝上扯下来,就有几次挂破了我的手指。
不知是什么时候,我看它们的眼神已褪去了恐惧与厌恶,反倒觉得它们憨得可爱,甚至慢慢地贪恋去看它们蠕动着在桑叶上啃食的身影了。直到有一天,往常食量很大的小家伙把桑叶置于脑后,独自一个在角落蜷缩起来。
嘴巴上尖尖的地方微微耸动着,白白细细的丝从中间的洞洞钻出来,好像有意识似的,不一会儿就将蚕胖胖的身体裹在其中。我目瞪口呆地看着蚕一点点消失在雾蒙蒙的白纱中,感到大自然是这样神奇,给这小小生命赋予这般有趣的能力。
蚕在一周内完成它们的蜕变。听到妈妈的喊声,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光着脚“噔噔噔”下了楼,看见那伏着的乖巧小蛾,受到我的惊动后,作文支棱着毛茸茸的洁白薄翼,在屋顶盘旋着打转,多么像一袭白衣的美丽仙子!这可爱的小精灵啊,你是多么的纯洁美好,在这片天地间肆意卖弄那曼妙动人的舞姿!我顿时觉得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眼前的场景让我激动的要叫出声来。
那小蛾产下的卵被我们收在一个铁盒里,高兴之余,就渐渐被淡忘了。待来年春天,我无意间打开铁盒,看见里面黑压压的一片小虫,不禁颤了颤,又猛然想起了什么,嘴边悄然泛起一丝笑容。
多么有趣而美妙的大自然啊!它让我走过的一场生命的循环旅程,去看到我所未看到过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