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我的人生作文)
也许身在异乡,也许环境窘迫,也许离开了亲人。但走进那简朴但是温暖的小巷,就感到了似亲人般的温暖,如沐春风。
从儿时起,他的身影就出现在我的记忆中。我随着年龄的成长逐渐了解,这个老人一直在帮助我们家,无论是从绘画与生活中,还是从精神上。齐爷爷雪染双鬓,但精神矍铄,一双微微内陷的眼睛望过来,眼神里总是带着关怀的笑意,看到这双眼睛,难免会感到亲切。
这位老人和我们家的羁绊从哪里开始的呢?听父母讲述,但年父亲拜齐爷爷为师学画花鸟,老人家就对父亲十分照顾,就算现在去看望他也是要嘘寒问暖一番的。不过齐爷爷在我脑海的印象不算很深,只是浅浅的和蔼老人形象。相比之下,齐奶奶反而更有趣些:
齐奶奶爱花,并不大的阳台上却全是绿色,绿萝浓密得快要把铁窗栏遮挡个严实,不同季节还有各式鲜花出现,例如蟹爪兰、梅花、吊灯花同是爱花之人,心意相通,看着这满眼的绿色心情也舒畅起来。
她的亲切往往是体现在行动上的,时常与我促膝长谈,讲些年轻时的故事,时不时眨一下眼睛,眼角的皱纹都笑起来了,在临行的时候,总会给我们拎上一些东西,有时是面条,有时是野菜馅的饺子,两手都不闲着,她还是说:“拎着这个再拎上个面条吧”,送我们也送到楼下,无一例外。她让人感觉到被牵挂着,能为素不相识的人如此关怀,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现如今我们不大见面了,只能看着家里玄关上的一幅牡丹画睹物思人,那牡丹正是出自齐爷爷之手。篱下几枝牡丹,国色天香但又不同于其它庸脂俗粉,十分耐人寻味,就像那位老人一样,仙风道骨的,真正画出牡丹的那种“气质”来了,令人们感叹。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样的水平呢?我暗自想着,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阳台上沐浴着阳光的麦香兰也竞相开放,这是我几年前向齐奶奶讨要的。看着薄如蝉羽的米黄色花瓣,嗅着空中清雅的香气,令我想起来齐奶奶。她微笑的面容正如这春风,能扫去心中的阴云,温暖人的心头。心中泛起阵阵暖意,又是怎样的精神才能让这对老夫妇成为他人心中的挂念,就像是半个父母一样,我觉得这已经超脱了助人为乐的范畴了,令人赞叹,令人敬佩。
又是一年春季,我随着春风翻阅记忆的仓库,回忆起了这两位老人。他们的品德,精神,在当今社会显得更为难得,怎能让人不敬佩?
作文参考: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文章)(写作示例)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让我打动。那天放学回家,我发现没有带钥匙,只好无助地站在门口发呆。一个如天籁般的声音响在我耳边,是邻居张阿姨:“没带钥匙吧,来来,去我家!”说着她打开门,接过我手中的书包,将我拉了进去。
由于爬楼,她的酡颜红的,满头大汗,微微喘着粗气,但她不曾停下休息,反而急忙跑进厨房,为我端了一杯水,拿了一盘生果,让我吃。“阿姨快歇一下吧,太麻烦您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她绝不在意的说:“没事没事,都是邻居,要多多关照嘛!”握着那杯热水,一抹温热漫进心里,我们本没有那么亲近,平时也没有什么走动,但阿姨却对我这样热心,这样体贴,这样善良的人,让我打动。
那次,上完学校的课外小组流动课,天已经黑了,整个学校很安静,忽然一个声音打破了这片安静,是我的好朋友幼童。她一见到我,就向我跑了过来,脸上带着喜悦,一把捉住了我的手,叫道:“你终于回来了,我都等你好长时间了!”我心中不禁一愣:“你为什么还不回家?”“入夜的早了,我怕入夜你自己回去害怕,所以我就想陪着你!”说着,她牵着我走进班,说:“你看,我都帮你把书包收拾好了,咱们走吧!”此刻她的脸上展现出了最锦绣的笑脸,我的心中却波澜壮阔,她本可以先回家的,却为了我等了那么久,她拥有一颗多么善良的心呀!像幼童这样善良的人,让我打动。
世界上有一种人,固然平凡,但不平庸,由于他们身上闪耀着善良的毫光,这些毫光时时照亮身边的人,这样的人,让人暖和,让人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