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位品德高尚的爷爷,他只是我路上遇见的陌生人,但他高尚的品质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开着面包车载着我、妈妈和妹妹一起去外婆家。
俗话说“六月的天孩子的脸。”没走多久,顿时间,湛蓝的天空变得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倾盆大雨从天而降,狂风夹杂着豆大的雨点抽打在车窗上,路边的小树早被吹弯了腰。
走到半路,只听到爸爸在不停地按喇叭。我透过车窗向外望去,发现在前面有一个模糊的拦路的身影。爸爸开近一看,原来是一位年约六旬的老爷爷。只见他撑着雨伞站在大雨里拦车,由于雨下得大,那老爷爷的身上全湿透了。老爷爷的脸上写满了沧桑,额头上布满了一条又一条皱纹,像老树皮一样。穿着工作制服的他,脸上全是雨水。爸爸以为是收路费的,便从口袋里掏出10元钱,把车窗打开,把那已经折旧的10元纸币塞到了老爷爷手里说:“来,给你钱!”可是老爷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仍然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爸爸以为老爷爷嫌钱少,又从口袋里掏出20元纸币往老爷爷的手里塞。我觉得这20元不只是钱,它还带着对老爷爷的不尊重。老爷爷似乎明白了爸爸的意思,涨红着脸大声说:“我不是收过路费的,我只是想提醒你们过路的人,前面在抢修线路,请绕道行走。这里没有任何标志,万一遇到危险,谁负责呀?”听了这一番话的老爸,脸一下子羞红了起来,竟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我眼前这个老人突然间高大了起来。他的一番话敲打在我的心中,他这种处处为别人着想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应该有的品质吗?
老爷爷把30元钱还给了爸爸。爸爸向这位老爷爷连声说“谢谢!”。老爷爷慢慢地向路口走去,等待下一位过路人。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我想了好多好多。
雨停了,空气也清新了许多……
等我返回家,再次走到那的时候,我看到老爷爷仍然站在那里,我对他肃然起敬。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但仍在我脑海里回荡。它时刻激励着我、鞭策着我,教我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2022作文推荐 (文章)我熟悉的人文章(示范版)
菊花,在微温的水中绽开了花瓣,越来越大,越来越多,蓬松着散开,如同一个小绒球,水也渐渐泛起了丝丝黄色,真香!便也勾起了我丝丝的回忆。
还记得小升初备考的那段时间,几次考试成绩并不理想的我,如同一只在森林里迷失了方向的小兔子,心里风雨如注。
这时一阵温暖,一种沁香,一种爱,一片情袭满了我的全身,原来是妈妈递来了一杯菊花茶。或许当时我没有仔细去看它,也没有那么注意,只识那水闻起来挺香,花却落尽了叶片。
母亲坐在我的身边,轻咳了几声便轻柔柔地对我说:孩子,我来和你说几题吧
之后几天的潜心复习,使我没太留意妈妈的变化,她的脸色变得蜡黄了,咳嗽的次数也更多了,而我在她一遍遍给我演试着题目的过程中,思路越来越清晰了,她的声音却也越来越沙哑了。
没想到她已经病得那么重了,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肺炎。
我清楚得记得那天晚上,月光撒在我的脸上我抱头痛哭着?发誓考出一个好成绩。
考试结束了,我去医院看望她,同时也递上了一杯菊花茶,那是我为母亲沏的,还是一样的沁香,一样的温度,或许也只有人不同罢了,但它也表述着一种爱。她用手扶着我的头,我靠着她睡着了
那味道,是我熟悉的味道;那味道,勾起我的内心深处的回忆;那味道,就是一杯小小的菊花茶,小的不能在小,却蕴藏着一种不同凡想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