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从小咒骂狼、怕狼,从中国的经典故事《七只小白兔和大灰狼》到外国着名的《小红帽》;从《格林童话》到《伊索寓言》;再从影响一时的《蓝猫龙骑团》卡通动画片到风靡全球的《喜洋洋和灰太狼》经典卡通动画片,都是贬狼抬人或其他动物。但是人类有没有反思过人类的行为和思想真的高于狼族吗?
我读着读着,就不禁地想起了自己,在这学期中,可能自己的表现那么不尽人意,老师一再找我,我也很努力的去做,可每次的成绩都让我失望到底。当期末考试悄然降临,我还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妈妈说:如果这样,那我们就不考了,学也不上了?我摇摇头。心想:那我真的能从容应对吗?我万万没想到,我为了考试质疑了自己。我以前的状态都是积极、乐观,而这次却是抵触、懊恼。我这一系列的变化,妈妈都看在眼里。她也找我谈过话,我也想明白了,人生就是要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只有经过磨难,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