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业本的“哭泣”650字作文其七
有一天,我们正在走廊上尽情地玩游戏。突然。从教室里传来了悲伤的哭泣声。我转头一看,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吓了我一大跳。我去教室里探了个究竟。哦,原来是被丢弃了的作业本正在自言自语地哭诉
我很快就要离开朝夕相处的朋友,去另外一个世界了。原本,十几个作业本的子孙儿女,被淘气的小主人无情地拆散了有的被揉成一团,扔进到了垃圾桶边;有的被塞到抽屉里,和发霉的零食在一起;还有的被小主人折成飞机,像小鸟一般,飞过来,飞过去。我们不仅不能为人民服务,而且,还常常被人们讨厌,痛恨,被落下个破坏环境的罪名,真是冤枉啊!说着说着,作业本越来越伤心了。
这时,语文作业本不禁哭了起来,语文作业本生气地说:我的小主人是个糊涂蛋每错一个就会把一张的撕下来吧,一点儿都不觉得婉惜。有时候上课偷偷摸摸地在抽屉里把我折过来,折过去,弄得我满身皱纹,呜呜呜
突然间,英语作业本放声大哭了起来,委屈地说道:唉,你们不知道我的小主人有多么细心,只要有一点儿错,就揉成一团,往垃圾桶里一扔。有时候甚至练错了一个笔画,都要撕下来。说到这儿,英语作业本不敢再往下想了。
顿时,垃圾桶里像炸开了锅一样,你一言,我一语。听吧,作业本们的声音可真够大啊,连聋子听了都被吵得受不了。
这节课是环保课,老师给我们上了要节约纸张这个主题。老师说一颗大树能制造出3000多张纸,我不禁惭愧起来,因为以前我也有乱扔废纸的习惯。保护树木,就等于保护大自然,我以后不再浪费纸张了!
初一:姚俊
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作业本的哭诉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语文作业本与英语作业本归宿重了。文章结尾的转折不自然,作者的感想过于简单,简短。
作者应对作业本的哭诉与环保科之间做下处理,使其自然合理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