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缠绵的心弦上跑过,奏出忧伤的音乐。
----------题记
命运----心灵的祭奠
一冬的禁锢,锁不住对秋的思念,锁不住对春的向往,锁不住命运轮回的牵绊。这个肆意的季节,勾起了心底的记忆。犹如昨夜的静寂,沉睡打破了思绪的晶体,于是,我冻住了。不懂秋的金黄,春的悸动,冬的凝聚。我不满足,对于衣食无忧的生活,庸懒的沉寂了的心,逃不脱冰雨的洗礼。那是一种旷世无廖的境界,蔓草荒芜的街头,憔悴了火热的生命……
好欢喜!好欢喜!每当我递给菜农一两张纸币时,他们洋溢着感激,幸福的微笑,让我似乎感受到缤纷的阳光,这一份劳动之后的收获,是平凡的菜农的命运中最永恒的刹那。
天地芳华尽在瞬间,风儿的娓娓絮语告诉我,她想念春。不知多少回静靠在窗边,原本平静的心跳动了。黑夜茫茫,未知的远方,沉没了世界,迷离了命运,激怀了哀伤。风花雪月的美,我并不了解,思想的巨人却教会我:心灵的深处,还掩藏着一份对飞扬的思念。我在严冬对白雪微笑并告诉她,生命的朦胧在于它如何浅唱无垠的感伤……
感伤------对生的热诚
水不像冰,整天郁郁寡欢;草不像树,终日多愁善感。因此水永远满足于奔跑的快乐,草终日沉浸在低语的骄傲,这世界原本就满怀感伤,它不叫颓唐,而叫静悟;它不叫空想,而是品尝。感伤的魅力在于它能给予人们许多次醒悟的机会。多少次荡气回肠的震撼,我们之所以在很久以后的今天为之感动,是因为我们在享受感动;生命中原不曾有感动,回忆多了,也就有了它。
感情的漫游世界,由不得我们说三道四,因此,对于活在这世界上,我们不得不感激上苍的恩赐。骤雨吹不倒坚强的新年,风沙刮不走无尽的忧思-----因为这是我们对于生在世上唯一的回复。
唱不尽命运的歌,道不完感伤的念,只需记住在灯火阑珊的时候感伤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