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我们何不是飞在疯狂的边缘,而指尖又何尝不是流淌对生命最无奈的诠释。好像静下来,为自己折一只纸鹤,让梦想带上翅膀,带着少时的的梦想,飞向深邃的天空。
——题记
无休止的奔跑,追不到往事的回忆,也抓不到梦想的渴望,每一次的疯狂,总将灵魂抛弃与背后,也因此,割不断灵魂与梦想间一辈子的渴望。
走在流萤飞舞的夜晚,花儿私语着夜月的风华,手中紧握梦想的纸鹤。不时,风儿卷着漫天枯草而来,吹泛了眼前的静水,曾经那颗怀有懵懂之心而追逐一生的种子,如今又被我深埋何处,牵着时代的包袱。但是我知道:往事如云,挥之不去。
踏着生命的小舟徘徊观望于生命的捌角,反却守望内心无人知晓的迷惘。不知梦想的种子师傅以及刚发芽、长叶、开花……,太多的不解与困惑都埋藏于脚下那层层推开的静水中。
月已中天,无意间使我想起了李白,月自应成为他的梦想,才铸就了他一世与月光的同耀的锋芒。三分怒吼摇晃了整个盛唐,七分霸气乘着光一样的速度化成当今交接柔柔的月亮。豪迈飘逸则就是月亮词语把他一生真实的写照。
子星闪烁,扑朔而微弱的清光,填着往事若离的伤感,孤单的背影在月光下渐渐拉长。由此我默默想到,梦想的种子现已经成为紫藤萝,如拉长的影子一样成长,那欲滴的深紫,流劲曼妙,犹如光舞文衣一样的翅膀悄悄而放。
风儿轻轻流畅,岸边的的柳树拂着水面,遮住了双眼,也情不自禁的想到了昔时的柳永,一首传千古的《雨霖铃》,造就了千古绝唱。“杨柳岸,晓风残月”,当年风情月淡的夜晚,又重新映入我们的眼帘,望过千里烟波,不禁留下了缠绵悱恻的泪水,将历史的伤离漂白成永远,将柳永的种子栽于眼前,如今成为眼前的杨柳依依。
流星巧逝,划出半侧天之翼,冥冥中,似乎注它不是我的翅膀,我不知为何,泪盈而出,悄然间完美了整双天之翼。
一蓑烟雨中,追逐了半生的梦想,随命运尘埃落定,原来那梦想的种子一直藏于心间,折伤的双翼也因此在无言中得到最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