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合作的文章篇二
合作是另一种走向成功的途径,合作是另一种沟通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方法,合作是另一种获得掌声,获得鲜花的举措,合作是一种聪明,合作在糊口中随处可见,在人才竞争的社会里,合作是重要的。
在校园里在班级里少不了与同学的合作。制作班级的黑板报就是一次锻炼合作能力的好机会。每当老师发布任务主题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预备分工有序,有人预备卡纸,有人预备资料,有人预备工具,在布置当天大家齐心合力。虽说是一次合作,但也少不了大家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意见发生了不同总会发生争执。在这种情况下。会有人主动抛却合作,甚至同学之间产生矛盾。场面一直这样僵持下去,这个时候我提出新的解决办法,在子的,大家的同一过后。请开始动工我们将黑板分成几个板块,每个同学负责其中一个板块大的编纂个同学同时合作,每个人都想出最好的办法,为班级出一份力。班级里忙的热火朝天,我指挥着,配合着大家的共同努力,完成我们同一的目标。
我生成胆小,但在合作的气力下,为了自己的同伴爬到书架上,为了板报的布局,我第一次尝试在卡纸上写标题,这是合作的气力,它使我有的不一样的改变。
合作使我添上一双飞向天空的翅膀,合作使我们这个板报小组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实用作文: 车站文章(篇二)
漆黑的天空又出几颗疏星,缓缓的云层飘过,遮住了朦胧的月亮。天空就像油纸浸过一样,微弱的光照不到我的窗台,一阵寒颤袭来,我赶紧关上了窗,钻到了被窝里。
夜晚,像一个自由人,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白天的事可以什么都不理,仿佛跌进了梦里。梦里放映着的尽是些回忆,就像又看了一遍看过的老电影,却总能也有别的滋味。
往常你总焦头烂额的,在楼梯口喊我,替我打理好一切,等我急急忙忙下了楼梯,你会拍拍我的头说我冒失。你已经打理好全部,载上我来到车站,直到我上了车,等到你眼神里再也看不到我的时候你才转身离开。我总可以看见你在最闪亮的地方,给予最安心的温暖。
姨夫住院。这个礼拜天没有你,我早早开始整理,喧闹的思绪一团糟,原来并不那么简单。急忙穿好鞋,楼梯口安静的可怕,安静冷清。
风一阵阵吹过,吹到我的脸上如刀割。钻进了我的身体取暖。车站没有人,只有风吹过的呼啸声和卷起的树叶在地面和灰尘一起跳舞。我缩进了围巾里,天空却异常的灰暗,太阳也被吹走了,只有车水马龙的街道,车辆飞驰而过。行人匆匆来去,消失在永不停息的红灯绿灯的闪烁间。
车子还没来,我开始累了,往常她总是帮我拎着背包,等我上车才肯松手给我。今天我觉得好累,却无计可施。没有人的车站,留我一人孤寂,凄清蚕食着我的身体,掏空了我的思绪,无助,失落在我不看的躯体上建起了城堡。
倒开始想念曾经抱怨的唠叨,这风吹得越来越老成,吹进了我的脑袋。知世故你该成熟,不是一味索取享受,没有那把庇护伞我早已霉烂枝头,枯落山沟,灰暗苍白。没有伞的孩子就要学会奔跑,没有什么会长久驻足。时间的列车,不是带你赏花观草,而是车上遇到的人和事,教会我们的,就该一直记住。时间带你去到意外的地方,碰到一些人,让你觉得相见恨晚,遇到一些事,让你永远无法改变却好心接受。命运教会我们的不过是成熟,没有什么会天长地久,你要做的只是整理好心情,打理好思绪,迎着风走下去。
车来了,窗外,没有迟迟还望着的不走的身影,我并不悲伤,扭头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