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张肥嘟嘟的脸上有着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时而忽闪忽闪的,一会儿又左看右看,显得十分机灵可爱。高翘的鼻子下有一张灵巧的小嘴,别看它小,从早到晚就属它最勤劳!
她总是喜欢学别人说话,特别是对方不顺从她的时候。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坐在小姨家里的地板上看书,妹妹跑来说:“姐姐,陪我玩儿!”我在看书,怎能容忍她打扰我,我一副正经的样子说:“姐姐在看书。”她就大吵:“姐姐!陪我玩儿!!”我被吵得不行:“好烦呀!姐姐在看书呢!”她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我觉得有一股强烈的眼光正在燃烧着我,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我转过头,问:“你怎么啦?”她镇定地说:“你怎么啦?”我说:“别学姐姐说话,要是没什么事情,我就看书喽!”她紧接着:“别学姐姐说话,要是没什么事情,我就看书喽!”我被弄得不耐烦了,大叫:“烦死啦!”她学着我的语调叫:“烦死啦!”简直气死我了,就叫小姨过来了,我生气地说:“小姨!我在看书,妹妹让我“不得安宁”!”小姨用手贴着妹妹的背,温和地说:“乖,姐姐正在看书呢!别打扰她。”妹妹反而不知羞愧,还理直气壮地说:“我这是鹦鹉学舌。”我和小姨被她弄得哭笑不得,我无奈得放下书,陪她捏了会儿橡皮泥。
妹妹这张嘴不止会学人讲话,还总是刨根问底。一天,我才刚起床,表妹跑来说:“姐姐,我问你啊,为什么冬天会下雪?为什么冬天比夏天穿的衣服多?为什么冰淇淋不吃会融化。。。”我实在受不了,大喊:“我的姑奶奶!哪来这么多为什么,而且,你一次问这多我怎么回答啊!”她只对我眨巴眨巴眼睛,我拿他可没辙,就一个一个把这些问题都回答了。
过去了两年,我再一次来到小姨家玩儿,一天下午,我又坐在两年前的那个位置,妹妹这时又跑来,我被吓得不轻,怕她又要缠着我了,可是,她却说:“姐姐,我不会打扰你的,你看你的书吧!”我欣慰地一笑,才过去两年,真是长大了啊。现在,妹妹会教奶奶怎么使用收音机,会去帮小姨夫买东西,会帮助小姨做她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瞧,这就是我的妹妹!
水,古老的拱形石桥,如钩新月清晰;桥,海浪冲上春姑娘的笑声,像清脆的银铃。腾跃燕子跳进水里,在风中舞动萌芽柳树。
这是牛的咆哮,机器的咆哮。
放眼整体望去,开阔的田野上又立起一片片高大的厂房,纵横的线路连接着我们祖国的四面都是八方……
江南三月,我真像一个美丽多情的女孩,多汁,轻声细语,甜蜜动人。
三月的江南,又像一首激越雄伟的进行曲,她催动着人们,在这一个古老中国美丽的大地上进行描绘发展出了自己更加美好壮丽的明天。
这是三月的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