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是小交警作文600字作文范例
4月22日,天气晴朗。新华小记者们戴着蓝色的,穿着篮马甲,背着蓝色的书包,来到了交警大队。今天我们将要在这里开展一次我是小交警体验采访活动。
活动开始,朱警官带我们来参观了一楼大厅的接处警大厅,在这里,交警叔叔们每天会接到很对事故报警电话,然后由值班交警出发处理交通事故。接着,我们来到了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前,展板上记录了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告诫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参观完后,我们来到了二楼会议室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微电影,看着屏幕上一幕幕的交通事故,血粼粼的教训,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接下来的环节,交警叔叔带着我们到道路上去指挥交通啦。交警叔叔作文先教我们学习指挥交通的手势,警察叔叔还告诉我们电瓶车上的雨棚是违法的,带有安全隐患的,于是,现场带领着我们一起拆除违法安装的雨蓬。
最后,交警叔叔将我们分成两大组,一组拿着指挥交通的旗帜,在十字路口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正确的出行方式,另一小组则拿着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向行人发放,并要口头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都尽力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也感受到了交警叔叔日复一日在这样的天气环境下工作的辛苦。
体验活动很快接近尾声了,新华小记者和邵文礼陶瓷一起为他们准备的小礼物,而交警叔叔们也为我们准备了一份非常用心准备的礼物,这个礼物将激励着小记者们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