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少年时,对未来一无所知。可我毕竟走过,像所有的孩子一样,时间在我身边飞逝,哗哗啦啦的声音像流水唱着欢乐的歌。
当我磕磕绊绊的在树林里奔跑着,突然许多藤蔓缠住我的手和脚,出现在我面前是一颗又大又红的浆果,我从没有见过那么好看的浆果,阳光普照在她的身上,使她娇艳的欲滴。我是多么想拥有她啊,我回首望了望走过的坎坷的小路,使出全身力气挣开了藤蔓,摘下了那颗应属于我的浆果,因为我毕竟走过。
灰烬,虽然是熄灭,可它毕竟燃烧过;流星,虽然最终要坠落,可它毕竟明亮过;落花,虽然难免脱落枝头,可它毕竟芬芳过;烟花,虽然终究烟消无踪,可它毕竟绚烂过;我,虽然经历坎坷,可我毕竟走过……
“天空中不留下鸟的痕迹,而我已飞过。”我想泰戈尔的这句话该是对成长意义的最佳诠释:曾经痛苦,彷徨,夜夜被噩梦纠缠;而现在,一切的一切都已过去,并成为一首苦难的叙事长诗。只留下泪流满面的微笑回忆,如同凭吊古战场的情怀,硝烟散尽,只剩下断壁残垣的荒凉。
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往事就像草原上的罂粟花,柔嫩的花瓣总是散发出诱惑的香气。可是你放不下昨天,也就无心于今天。
吾身日三省兮,从容兮过一生。我毕竟走过,请让我,让我能从容地品尝这生命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