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灿烂的迎春花,一片绚丽的火烧云,这些都是美丽的自然风景。我眼中的最美的风景莫过于那幅三个人露出最真挚的笑容,我双手搭在他们的肩膀上。那就是爸爸妈妈和我的合照——全家福。
那幅和谐的全家福,深深地映入我脑海。我伫立在照片前,看着操劳已久的母亲。
虽然母亲照相时画过妆,但是,岁月永远不可能被妆容给抹去。那早已不是十八岁的您了,一双明澈的大眼睛现如今被岁月听使唤,眼角还印有深深地鱼尾纹,昔日的浓眉,渐渐变疏。眉间还刻有皱纹。没变的,是您温暖的笑容。难道这不是在为我的成长做见证吗?
“唉!”又听见母亲在叹气,他在愁什么?眉间紧皱,嘴唇微微扬起。这画面永远定格在我脑海。因为我知道,我又不听话了,惹母亲开始独自叹气了。
我又瞧了瞧全家福,又一次沉浸在其中。望着照片里辛苦挣钱的父亲。曾经是奶奶眼里调皮的淘气包,如今是我伟大的父亲。父亲平时在家里很幽默,很少打骂我,几乎我的印象中没有这个画面。 如果偏要我找出一件,那就会让我勾起儿时的记忆。那是一个明媚的中午,我逃避了午睡,出去和小伙伴们游戏。父亲急得出来找我,最后,回家后父亲把我狠狠地训了一顿,我吓的大哭。现在想想,并不责怪父亲,因为我还是知道,父亲爱我,怕我不见了。
再抬头望望全家福,父亲的额头上刻着两三道皱纹,胡子和头发都渐渐白了。我老一脸滑稽的指着父亲的头发说:“淘气包变成老爷爷了!”父亲并没有责备我,而是摸摸脑门说:“老了啊!”
再看看自己,老样子,还是十一二岁的女孩。
我凝神的伫立在全家福前,望着这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