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坎坷、一路动荡、一路豪情、一路悲壮。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来了胜利,迎来了霞光。
在地球这个美丽的蓝色星球上,在浩瀚的太平洋西海岸边,在广袤的亚祖国欧大陆东部,巍然屹立着一个泱泱大国,这就是东方文明古国——中国。古老的黄河,孕育了祖国这片最年轻的土地;辽阔的大海,造就了这荒凉而繁闹的荒原。我的祖国,她从远古的神话中走来,带着盘古开天的气魄,带着女娲补天的风采;我的祖国,她从五千年沧海桑田中走来,带着长江的奔放,带着黄河的激荡;我的祖国,她从历史悠久的文明中走来,带着青铜文化的辉煌,带着四大发明的璀璨;我的祖国,她从古老的东方走来,带着唐诗宋词的华章,带着丝绸之路的灿烂……我的祖国,她有着十三亿勤劳勇敢的人民,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有着五十六个民族汇聚而成的大家庭,有着五千年悠久灿烂文明的历史。
走过刀耕火种的历史,走过风雨变幻的岁月,我的祖国曾经历了风霜雨雪的洗礼,也曾经历了金戈铁马的动荡,曾面对沙俄的舰炮、日寇的屠刀,也曾面对列强的谎言、军阀的混战,万里长城记录了一幕幕腥风血雨,滔滔黄河流淌着一股苍凉悲怆。
然而几千年来,祖国历尽艰难而不衰,屡遭侵略而未亡,今天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无数民族英雄、爱国志士、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结果。他们为了维护疆土的完整,为了维护国家的神圣,为了五千年文明的延续,一片丹心向祖国。他们深怀爱国报国之心,把祖国的独立富强,当作最大的理想;把人民的安宁康乐,看作最大的荣耀,他们心甘情愿的为祖国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为了她,岳飞豪言壮语:“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为了她,文天祥挥毫明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为了她,林则徐慷慨悲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了她,吉鸿昌视死如归:“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他们对祖国有着浓烈、深沉、分解不开的爱恋。为了有一个尊严、繁荣、昌盛、强大的祖国,他们愿将血肉之躯献出,化入祖国的大地,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去孕育祖国大地的春华。
终于,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终于,有一个声音站在旧中国的废墟上向全世界发出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来自四万万中国人内心的呼喊,这是回荡在中华大地的气吞山河的壮歌。
节日话题作文:国庆节作文(篇三)
太阳的责任是照亮黑暗,雨的责任是滋润大地,花儿的责任是村托世界,而我们呢?15岁的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呢?我寻找着……
在花香四溢的社会中,鸟儿的歌声渐逝。越来越发展的社会经济伴随着越来越低下的道德品质,越来越多的食品伴随而来的是越来越低的食欲,越来越多的广告伴随而来的是越来越少的真诚。
为什么会怎样?辉煌的中华民族难道已销声匿迹,蒙上厚尘?难道我们的爱与责任沉睡了吗?难道仅仅是因为利益的诱惑吗?树影已经斑驳成了画的风姿,何必再让爱与责任斑驳成泪的伤痕。
当三鹿奶粉毒辣椒瘦肉精与地沟油的飓风来临时,卷走的不仅是人们的财富,也卷走了人们的身心健康,更卷走了人们对社会人心的信任之情。我们中华民族将面临更崎岖难行的复兴之路,何时我们才能在世界上真正占据一方霸土……复兴中华,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责有攸归!
我们应该懂得,当因为我们的不负责任违法乱纪而危害国家社会的同时,更是危害我们自己。我们可曾想过我们不负责任的过失可能导致了我国综合国力的衰减。我们不能忘记,昔日的圆明园现在已成为一片废墟;我们不能忘记,拥有5000年文明的大国曾沦为欧美列强的乐土;我们不能忘记,
驻南斯拉夫使馆曾硝烟弥漫;我们更不能忘记,祖国统一大业尚未完成……
弱肉强食是亘古不变的生存规律,也许日本的侵华战争早已过去,也许南京大屠杀早已成为历史,可如果我们只顾哀之而不顾鉴之,那么危机离我们就不远了。我们需要懂得,只有人人都重视责任才能促进社会的和谐,国家的富强。
曾有过这样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名公交车的司机在行车途中迎来不幸——突发心脏病,可是他有着与众不同的举动。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他只做了三件事,做了三件极其平凡的事:1:把车缓缓地停在马路边,并用生命的最后力气拉下了手动刹车闸。2:把车门打开,让乘客安全地下了车。3:将发动机熄火,确保了车、乘客和行人的安全。从这三件事中却可以体现出他的优秀品质。他虽平凡,但却有不凡的品质——负责。他叫黄志全,所有的大连人都记住了他的名字。
这个感人肺腑、动人心弦的真实就是黄志全对乘客的一份责任,对国家的一份责任!而我们的责任是……
我们降临到这个世上,就注定有属于自己的使命和任务,就注定有些逃不掉的事。而责任则是我们最特殊的使命。有时,你会不会去花些时间想想,责任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把它发挥到淋漓尽致。
责任是晶莹的露珠,折射出人的精神光芒,责任是炙热的岩浆,喷发出无穷的潜能;责任是凝重的发码,真实地称量出人生的价值;责任是坚硬的磐石,为你铺好面向理想的光明大道。
俗话说得好:“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打自我们在父母的期待中哇哇坠地到现在,15年了!15年了,这中间包含着多少父母的含辛茹苦,多少老师的孜孜不倦,多少朋友的不离不弃!蓦然回首,原来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人过着,才发现自己这些年竟然带着这么多人的祝福在打拼,而自己到现在才发现已经浪费了太多太多的光阴!想到这,欲哭却再也不想让自己哭出来,不愿自己再一次的懦弱,再一次的后悔!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劝君珍惜青春的责任。
我刹那间忽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而拼斗了,为了一份责任,一份长大后有能力回报国家,父母的责任!一份能够了解爱自己的人的心意,能够为了他们的祝福而奋发的责任!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品尝着生活的滋味,担负着生命的责任。因为父母,因为朋友,因为……祖国!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了我们中华民族能昂然挺立,重振辉煌。
所以,身为21世纪接班人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阳光已经拨开了云雾,天气也慢慢明媚起来,我们已经准备好,欲振的羽翼正待张开,翱翔天际。迎着风雨,我们在这里出发;向着阳光,我们舞出生命的精彩。为了能更好的面对明天,今天的我们需要对学习负责。学习,是为了我们自己长大后能更好地生活。学习,不是为了老师,也不是为了父母,而是为了我们自己!
一个人,只有对自己负责,才会对社会、家庭负责!为复兴中华,我们从对自己负责开始,度过每一个无悔的日子,做到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