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分用心,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
——题记
当我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靥时,您深邃的目光领我迈入知识的殿堂。面对三尺讲台上侃侃而谈的你,"老师"这一神圣的人物定格在我记忆的画框。
洋溢显赫稚气的我总是向您询问"稚气"的问题,您总是深情地凝望着我。老师,您在想什么?没有回答只有微笑。当我背着书包上学时,您总在校门领我入教室;当我年幼无知时,您总用谆谆的教诲指导我;当我沦落在自卑的沼泽时,是您用有力的双手把我了拉入坚实而钟毓灵秀的土地;是您不断为我加油,为我鼓励......
渐渐地,时间的列车毫无忌惮地载走了我年幼的如歌岁月,我迈入青春期。青春处处充满歌声,青春也处处充满诱惑。当我疲惫的双腿横跨在成功与失败的门槛时,当我辛勤的付出化为午夜霓丽时,当我徘徊在一个个人生十字路口中......是您,向我投向温和的眼光;是您,为我抚平心伤;是您,在身边指引着我。鼓励着我,以至让我的知识得以升华。
如今,当我踏入这片土地,我渐渐开始懂得了您为何要选择教师这项职业......
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有人追求的是呼风唤雨。大权在握因为这些人认为:有权就可以高高在上,权利就是飞黄腾达的象征;也有些人渴求叱咤风云、名成利就。在他们眼里,名利与金钱就是世界的主宰,人生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名利双收。而有些人追求的是个人价值与理想的实现,为此无怨无悔。
您追求的既不是权力,也不是名利。而是"桃李满天下",站在讲台上演绎你非凡的人生,成为人类文明的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