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来临了,我心里不知道在盼望着什么,期待着什么。
圣诞节当天,在学校里艰难地熬过,因为在学校没有下课时间,一天都呆着里面。心里一点都感觉不到圣诞节的喜庆。
在家里,打开电脑,登上QQ,默默地看着同学们发的说说和祝福,说她们过得很开心。我在里面翻来翻去,却没有看见爸爸妈妈送的祝福,心里很难过。因为爸爸妈妈离家远,我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一天一个爸爸妈妈的电话也没有接到。心里一点也不开心,就关了电脑,躺在床上,默默地想着,默默地想着……
想着想着,想起了小时候的事,小时候的圣诞节有多么开心,多么快乐!在上海和爸爸妈妈出去玩,在家里和爸爸妈妈聊聊天。那时我的眼泪已经忍不住流下来。
想着想着,想起了和爸爸妈妈离别的时候,那时的我才九岁,从小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现在又到分离,那是多么痛苦!爸爸妈妈以为我不懂,结果离别的那一个星期我差不多都在哭,都在打电话给爸爸妈妈。祈求爸爸妈妈回来,有时我总想着要去爸爸妈妈那里,可是那是做不到的。过了几个星期,我渐渐习惯了。
现在我算了算,和爸爸妈妈相见的时间差不多五个月的时间,可那五个月有几天能够陪我的,在那里我照顾弟弟,爸爸妈妈就出去工作,有时还被打,我想问问,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即使做错了,我心里也知道,我大老远的我一直带着期盼来到你们身边,就是想看看你们过得怎么样?到了离别的时候,我也只有悄悄的流泪,他们不知道我在这里受了多少的委屈,我都不在乎,因为我只想见到爸爸妈妈,那些侮辱,那些嘲笑我都忍了。哭也不能流出泪水,全都憋在心里,因为哭又有什么用?什么压力,什么侮辱,什么嘲笑,都不能放肆出来,忍了很多很多。在这三年里,除了第一年哭泣过的那几天,剩下的我一直忍着不哭。因为我心里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能哭泣!即使受过多大的痛苦也不能哭泣!学会忍耐!
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全都流出来了,因为这一年,2017,我会永远记住的!这一年我从未到爸爸妈妈哪里,爸爸妈妈过年也没有回来陪我,只是偶尔想起了被她们留在资阳的女儿,才会打电话问个平安。
这个圣诞节是我这生中最难忘的圣诞节!也是我这生中最孤独的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