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爸爸买回了几支百合花,妈妈把它插在一个较大的玻璃杯里,还灌了不少水。我被百合花的那股淡淡的清香所吸引,来到玻璃杯前,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束百合花。眼前的百合花还没有开放,一朵朵粉嫩的花苞就像一个个羞涩的少女,一旁碧绿的嫩叶衬托着含苞欲放的百合花。我顿时觉得家里增添了不少生气。
第二天早上,我又迫不及待地来到百合花前,我惊讶地发现那几束百合花全都绽开了美丽而灿烂的笑脸。洁白如雪的花瓣好似“百合仙子”的衣裙,衣裙中有五、六根白色的又细又长的花蕊,仔细一看,花蕊上还有点点黄色的花粉,有些花粉还沾到了花瓣上。再仔细观察,发现几根花蕊中有一根特别引人注目,它比其他花蕊似乎要粗壮一些,花蕊的顶端有个白色的小圆帽,用手轻轻触摸,感觉黏黏的、油油的,凑近一点,一股清香不由分说地钻进我的鼻孔,防不胜防,然后那种香气却让人心旷神怡,精神也为之一振,舒服极了。
我越来越喜欢这束百合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