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是提前商量好似的,语文成绩、作文水平像直线似的下降,坠入谷底,拍起一地的尘烟。写作文时,只能是横眉冷对文稿纸,低头猛咬铅笔头。我不禁反问自己这样的日子我真的快乐吗?
我们看看同样的一个作文题目《一步与一生》,下面两篇作文有什么不同,我们又能学到什么呢?本期指导教师天津一中郑宇
在《溪水和池水》这个故事里,讲述的是溪水很勤劳,而池水则非常懒惰。正是由于溪水勤劳,不停地奔向大海去锻炼,所以把自己变得结结实实的。然而池水却《格林童话》是一个充满丰富想象、奇幻瑰丽的精彩世界,一个个曲折、奇妙的故事,一定会使你百读不厌。这里,是故事的王国,这些故事不但在中国广泛流传,而且在很多年国家都有被译成本国的书籍,其中像:小红帽、灰姑娘、白雪公主等等故事,不光在舞台上被人们演过,而且,还是儿童睡前经常讲的故事。还有的故事不是特别有名,但你一听名字就会喜欢,像:会唱歌的骨头、死神教父、魔鬼和他的奶奶……这样有趣的书,吸引着我,每天晚上,我趴在床上,痛痛快快地读个够。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会唱歌的骨头,它主要讲的是:从前,有个王国,经常受一头野猪的攻击,国王说:“谁能把野猪杀死,拿着它的心来见我,我就把公主嫁给他!”很多人都去杀野猪,可都被野猪吃了。终于有一个武士,把野猪杀了。他把猪心放在屋里的箱子里,想明天去见国王,可当夜就被自己的哥哥给杀了,埋到了小桥下。第二天,哥哥就去见国王,国王把公主嫁给他了。有个农民,在小桥下种树,忽然,看见了武士的骨头,于是,他把骨头做成笛子,一吹,笛子自己唱起:好农民,我被哥哥杀死啦,他拿走了猪心,娶走了公主。农民把笛子交给了国王,国王恍然大悟,把武士的哥哥杀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恩报恩,有仇报仇,要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