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他们拍的小视频,不由得心生感触,这么多年没联系了,见面依旧能谈天说地,真是令人心生羡慕。也许那个年代的感情来得总比我们质朴纯挚。想起幼儿园的时候,班里就已经有勾心斗角的萌芽。冷暴力太可怕,却被我们熟烂于心。但谁又能说这种情谊不是参了水分的呢?
虚假寒暄暖和一番,假情假意地聊聊旧事,“啊,对对对。”“哦,是是是。”"是啊当年他可有趣了。“,由一个同学像钓鱼放线般一点一点将回忆勾出水面。即使其实想不起来,不要紧,不怪你,他们八成都是胡诌的。一群东拼西凑真实故事的人就这么扯过几个小时,反正早就麻痹了,司空见惯了。
拿我们这个春秋的我来说,说真话往往是含羞带怯的,内里痛苦地吐露不出来。朋友没有忘年交超过一个礼拜的,亦没有真正能够放松地叨磕的。和身边的人老是隔着一层膜,跨不外去。你也知,我也知,彼此都有自我的见解,立场,对事对人说出来的老是相对对方温润无偏激的。良多事情要走到一块很难,磨合他个八百年你们依旧在你瞒我瞒。讲不出最重要的话,由于他听不了。违心奉承,觉着自己不穿越清朝捞个逢人窃窃察察遇事奴颜婢膝的太监认真是对不起自己了。当然太监是否真这副做派我不知,跟着自己的心把这口吻顺了我才睡得安稳。没办法,我这人就这样,对人说不出的,就说给自己听。神神叨叨,像极了一个阴郁古怪的老太婆。
老顽固的我,就夹杂在二三分信任与见风使舵前摸清路况引点兆头之间狼狈做人,夹着尾巴的狐狸,活该世故又狡诈。这情谊一不能受益二还会伤身,仍是若即若离算了。
淡漠疏离?呵,我还要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