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那么的小,我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在那个秋天里,我和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们出生在主人家的花园里——我是一粒种子。
还记得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躺在落叶姐姐的怀里,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忽然,一群大鸟出现在我的视野中,他们有老有少,慢慢地落在了花园外的土地上。我十分好奇,于是急忙挣脱了落叶姐姐的怀抱,一路小跑地过去和他们搭讪。我找了一个面目和善的姐姐,说:“姐姐,你们要去哪儿啊?”“你好!我是一只大雁,我们现在要去南方过冬。稍作休息后就出发。”姐姐说。“哇!好有趣啊!大雁姐姐,可以带我一起去吗?”我迫切地问。“当然可以。”
第二天,我们便动身了。我趴在大雁姐姐的背上,开始了旅行。起初,我十分舒服地趴着,可是后来,嗖嗖的风从我的身旁呼啸而过,我不得不钻进了大雁姐姐的羽毛里,那儿十分暖和,在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随着身边温度的升高,我醒了。原来,在我睡着的时候,雁群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这儿可真美啊!绿色的树,绿色的草,蓝色的湖,还有蓝色的天空。
秋天过去,冬天过去,春天到来了,一场春雨唤醒了世间的大地万物。我受着雨水的滋润,十分惬意地伸展了一下身躯。我想起来走动走动,可我猛然发现,我动不了了!我的脚长出了根须,深深地抓住了大地表皮。经过回想,是啊,我是一棵树的孩子,终有一天也会长成树。可是,这也意味着,我再也不能随便走动,再也不能同雁群一起旅行了……
没过几天,雁群便得回去了。于是,我们约定:秋天,一定回来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