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语文伴我成长之
读书人身上似乎总是具有一种高雅的气质,在我看来,语文就让我越来越高雅,同时语文也陪着我一路成长。
语文伴我成长,让我在生活中变得高雅。高雅的生活并不是一种情趣,而是一种文化品格,它不仅是一种个人情怀,更是一种品德风范。在快速发展的现实社会中,许多人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在各种诱惑面前难以自持,消极堕落,丧失了心灵的安宁!但是我在语文中找到了心灵的寄托,语文,它让我做到了心不乱、眼不花、嘴不馋、手不伸;知所爱、知所聚、知所守、知所抗。
语文伴我成长,让我在精神上变得高雅。伟大的诗人陶渊明一直在追求自由、安逸的生活,他的这种态度感染着我,他的精神更值得世人学习,洁身自好,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不刻意追逐功名利禄。即使失去了也不绝望,只要内心保持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最初的渴望,简单质朴的生活下去,那便是幸福的,值得的!
语文伴我成长,让我在情感上变得高雅,读“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使我懂得了友谊的可贵;读“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让我懂得了母爱的深沉;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懂得了奉献的伟大……杨绛先生说过的:“有些人之所以不断成长,绝对是有一种坚持下去的力量。好读书,肯下功夫,不仅读,还做笔记。”而读书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本身就需要我们具备基础的语文知识。当我们沉醉于书籍的海洋里,我们会不知不觉的变得有内涵;当我们思考世界时,我们会发现我们懂的东西很少,这就提醒我们要好好学习语文。
我庆幸的是,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与语文一路相伴,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