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爷爷的作文推荐一则
不知为何,此时的我心情十分烦闷,也许是因为窗外乌云遮蔽了天,也许是担心着父亲那因劳累而有点衰弱的身体,而更让我感到压抑的是,想起了您,我早已入土为安的爷爷。
大概从五年级开始,那时对文学十分感兴趣的我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了创作之旅,而我尝试的,正是亲情这一题材文章。当时,对文学初窥门径的我写过了一些关于亲情的文章,因为是亲身体验过的,所以虽然文笔有些稚嫩,不过还是取得了当时的语文老师的好评。但是,在亲情题材中,有一个人物我实在无法去真实述说,仿佛隔了一道天险在我面前般,那就是关于您,我的爷爷。并不是因为我心存不敬而忽视了您的存在,而是在我记事起,记忆中对你的身影的记忆都是十分的模糊,模糊到令我忘记了您的音容笑貌。因我很少去看望你,几年都没有一次,直到您离去的那一晚。
都是我的错!“我犯了一个无法挽回的罪则。”我是这样想的,这些年来对您的歉意宛如一座五指山,狠狠的压在了我的心头,消散不去。这些年来,我也写过一些关于您的文章,不过每当我最后落笔的瞬间,一股巨大的失落感就充斥心头,这都是我自己编写的,把所有想到的优点都集合起来的人格,都是虚构的!我多么想写一篇真正的,真正关于你的文章!
不过已经晚了!我很想将自己的过错补回。不过我很明白,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命运并不会因为我而改变因果线,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苍白无力的!
所以我只想鼓足我身上的所有气力,对着在天国的您大声的说一句:对不起,我的爷爷!
2022作文推荐 二年级小学文章:热心的许爷爷(篇四)
许培红小朋友凳子的螺丝松动、掉落了。他爷爷知道后,便带了一袋子材料和几把工具,给他修凳子。爷爷觉得孙子让老师操心的地方够多了,于是想到了主动帮孙子修好凳子,也是为四(10)班尽一份力。难能可贵的是许爷爷让孙子把班级所有小朋友的课桌凳检查一遍,发现有问题的就给他修一下。许培红检查倒很认真,查出了不少课桌凳的问题,这可把爷爷忙坏了,一直修到了天都要黑了。其中唐志极小朋友的课桌桌面跟桌子分家了,爷爷修了一会儿,发现没有合适的螺丝,就决定第二天晚上再修。这样,爷爷第二天又不怕麻烦地带上材料和工具修好了唐志极的课桌。
许爷爷真热心。希望小朋友们更加爱护公物,不给班级带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