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良多,其中就有我的母亲。我的母亲长着一张圆圆的脸,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脸上镶着一个高鼻梁,留着长长的头发。
我的母亲吃若刻苦。有一次,小姨的法宝就要出生了,妈妈怕小姨的法宝毛衣不够,就连夜织毛衣。深夜,在朦胧中,我看见妈妈还在灯下飞针走线,我已经辨别不出几时“飞针”,几时“走线”了,只知道在不停地变瘦,而毛衣在不停地长大。“妈妈,毛衣店里那么多毛衣,任你选还不行吗?”我说。妈妈说:“店里的毛衣质量不好,你机器织的毛衣没有手工织的牢固啊?”“唉,真是辛劳妈妈了。”说着,我就躺下了。
母亲性格爽朗,自尊心也很强,自己能做的事从来不让别人去做,她的意志也很强。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功课,妈妈在擦玻璃,一不小心,妈妈的手被一块碎玻璃扎破了,鲜血直流,我赶快冲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去病院包扎吧。”妈妈说:“这点小伤算什么,你造作业去。”我只好无奈地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妈妈忍着痛继承搞卫生。
妈妈善于操家,也很爱我,但不娇惯我,常常勉励我要用功读书,争取提高。我为有这样的好母亲而自豪,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