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一个善良的人作文范文
善良的人像一缕清泉,可以清洗净心灵的尘埃,像水晶一样透明,像白玉一般纯洁,我们身边有着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可总有那么几个让人印象深刻。那天,我就遇到了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善良的人。
那天天气晴朗,晴空万里,我和姐姐一起去买水果,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水果店,这家店的装修风格外好看,小巧玲珑,里面的货架仅仅有条,外墙刷得五彩缤纷色彩斑斓,我心里想,这里的老板肯定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姑娘,此时突然有一个磁性粗哑的声音问我:“小姑娘需要什么呀?”我闻声望去,一个与这小店极不配套的中年男人,秃头、挺着个啤酒肚,胖乎乎的脸,又胖又圆,鼻子上架着一幅笨重的眼镜,走起来一晃一晃的像一个企鹅,我和姐姐买了三斤苹果,付了八元钱,当刚要离开时,有位风烛残年、白发苍苍的老人也买了三斤水果,店老板只收了五元,当时我就很纳闷,想去讨个说法,这个胖老板连忙解释道,三斤苹果本来是卖八元的,可是刚刚的那位老人,只带了五元钱,年龄大了,行动不便,让她回家拿钱多麻烦呀!我瞬间明白了,说罢后,胖老板憨憨的笑了。
我记得他的笑,如当时一缕阳光温暖。原来,他不拘小节的外表里还长着一颗温柔善良的心。一个牺牲自己利益去方便别人的善良人,真的太少见了,我想,如果老人知道了,一定也会很欣慰、很开心。这位胖叔叔的做法让我敬佩,引以为榜样!同时,我也为之前的想法感到惭愧,胖叔叔好样的!